首頁 地方 桃園

為健康把關照護網 天成醫院楊梅社區領袖會議

天成醫療體系創辦人張育美立委與楊梅區長和議員合影。(楊梅天成醫院提供)
天成醫療體系創辦人張育美立委與楊梅區長和議員合影。(楊梅天成醫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受疫情影響,睽違三年的「天成醫院楊梅社區領袖會議」盛大舉辦,楊梅區邱世源區長、衛生所黃修哲主任、老人會張菊妹理事長、各社區發展協會和社區據點理事長等共有60多位社區領袖參加討論,場面熱絡;桃園市議員涂權吉、周玉琴、鄭淑方、議員李家興秘書黃盈淇到場,感謝天成醫療體系創辦人立委張育美的醫療專業團隊關心市民健康,一起為楊梅地區齊心齊力提供優質醫療照護服務,與社區緊密連結,於疫情期間守護桃園市民的健康。

天成醫療體系創辦人張育美立委與議員 里長 衛生所主任和天成醫院醫療團隊合影。天成醫療體系創辦人張育美立委與議員 里長 衛生所主任和天成醫院醫療團隊合影。(楊梅天成醫院提供)

邱世源表示,疫情期間,將服務量最大的疫苗施打站委由天成醫院負責,天成醫院也提供堅強的專業團隊以「one by one天成快打法」來服務楊梅鄉親。里長聯誼會彭慧蓮總幹事表示,天成是我們社區的堡壘,我們健康的依靠,感謝天成醫院持續不懈怠在醫療專業的精益求精。

楊梅區里長聯誼會 金溪里里長彭慧蓮總幹事與里長們一起感謝天成醫院照護社區民眾。楊梅區里長聯誼會 金溪里里長彭慧蓮總幹事與里長們一起感謝天成醫院照護社區民眾。(楊梅天成醫院提供)

天成醫院黃培林副院長表示,過去三年,因受疫情影響,社區領袖會議延宕,要謝謝各位社區的在地領袖,謝謝疫情期間與我們一起並肩作戰,才能平安地度過難關。

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和社區關懷據點據點領袖與天成醫院醫療團隊合影。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和社區關懷據點據點領袖與天成醫院醫療團隊合影。(楊梅天成醫院提供)

回顧過去三年,楊梅天成醫院肩負在地防疫重責大任,包括:設置社區篩檢站、承接社區疫苗接種站,自行開發「one by one天成快打法」、全院提供遠距視訊看診服務,降低人流接觸的感染風險、全桃園首創「一站式防疫藥來速」免下車服務,大大降低交互感染風險。

在社區健康照護面,楊梅天成醫院在去年獲得全球無菸醫院國際金獎;當年度全球只有9家醫院獲獎,我們以地區醫院之規模,創造戒菸服務最大量能,非常難能可貴!

天成醫院也在今年四月斥資千萬購置160切電腦斷層,加入國健署及桃園市政府免費肺癌篩檢專案,可以更全面照顧楊梅地區民眾健康。

醫院照護從預防保健,到急性醫療,更延續至居家照護、機構照護「一條龍的照護體系」,持續精進社區在地化、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