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于美人競選辦公室開幕 黃珊珊以好友身分到場力挺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臺北市中正萬華選區立委無黨籍參選人于美人,18日舉辦「于美人萬中選一奉茶所」開幕茶會,前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到場支持,她僅低調表示,自己是以好朋友身分出席。于美人表示,臺灣政治不應被顏色綑綁,大家都是自己人,不要因為選舉變成敵人。

黃珊珊幫于美人站台致詞時表示,她站出來是希望好人都能出來為民服務、好人都能讓政治環境更乾淨,臺灣應該是一個和諧的地方,不應該是一個分裂的社會,應該要為民眾的幸福著想,臺灣應該是美麗之島。她透露,于美人的競選總幹事賴志威就是她當初選臺北市長時在中正萬華的後援會長,當時的後援會有三分之一的人竟然變成于美人的後援會。

于美人則表示,她與黃珊珊是好友,她2022年幫黃珊珊站台助講時曾說過,選舉要贏,但更在乎的是人民贏了什麼?雖然很多人知道黃珊珊不一定會當選,但還是有把票數衝出來,展現出一股黃珊珊應得的力量,是一群希望打破政黨分贓的選民打動了她;她出來參選是為了維持這股力量,期盼臺灣政治不要再被顏色綑綁。

于美人強調,政治不應有那麼多肅殺氛圍,但要有正義的堅持,不要因為選舉變成敵人,因為「我們都是自己人」,自己人在家裡難免有不同的意見,不過大家仍是自己人;選舉除了政黨的算計外,人世間還有一種東西叫友情。

至於于美人未來是否會與民眾黨合作,黃珊珊表示,「請大家不要想太多」,政黨有政黨的考量,不用每件事都泛政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