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金援瓦格納 美制裁4公司

【記者戴芙若/報導】美國政府週二(27日)宣布,對與俄羅斯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及其首領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有關的4家公司和1名個人實施制裁,他們或者參與了這個傭兵集團的黃金交易,或者參與了其武器交易。

美國財政部週二發布聲明,宣布針對俄羅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中非共和國的4家公司進行制裁,指控這些公司「從事非法黃金交易,以資助瓦格納集團維持和擴大其武裝力量,包括在烏克蘭和非洲的武裝力量」。

美國財政部負責恐怖主義和金融情報事務的副部長尼爾森(Brian Nelson)在新聞稿中表示:「瓦格納集團在一定程度上是通過開採中非共和國和馬利等國的自然資源來為其殘酷的行動提供資金的。美國將繼續瞄準瓦格納集團的收入來源,以削弱其在非洲、烏克蘭和其她任何地方的擴張和暴力行為。」

受制裁的四家公司包括總部設於中非共和國的礦業公司「Diamville SAU」和「Midas Ressources SARLU」,以及從事黃金銷售的俄羅斯DM有限責任公司(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 DM)和向「Diamville SAU」公司提供支持的總部設於杜拜的工業資源綜合貿易公司(Industrial Resources General Trading)。

美國財政部還制裁了瓦格納集團高層伊萬諾夫(Andrei Ivanov),指控他曾與馬利政府官員在武器交易、採礦計畫以及瓦格納集團在馬利的其他活動中合作。

這些制裁與瓦格納集團上週的叛亂沒有直接關係。美國此前曾多次對普里戈津和瓦格納集團實施制裁,包括指控其試圖干涉2016年美國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