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環境

中國再現3例霍亂病例

【記者蕭律生/綜合報導】中共肺炎(新冠肺炎)反撲之際,中國出現霍亂病例。6月27日,中共國家疾控局發布2023年5月傳染病疫情概況,稱在甲類傳染病報告中,有3例為霍亂弧菌。去年,中國也多次出現霍亂病例。

《健康時報》28日報導,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感染病中心首席專家蔡衛平稱,中國大陸的霍亂病例多出現在夏、秋兩季。該傳染病主要經過糞口傳播,人們大多是在誤食被霍亂弧菌汙染的食物或水後發病。

此次霍亂病例報告是自2022年10月中國大陸出現3例霍亂弧菌感染病例後,時隔6個月再次出現霍亂弧菌感染病例。《大紀元》記者查詢發現,去年1月、3月、6月、7月、8月、9月、10月,中國官方均有通報霍亂病例。

目前中國多地仍處於中共肺炎疫情反撲境況,黑龍江、江蘇、福建等多地民眾對《大紀元》表示,當地再度確診的人很多。北京市衛健委發布的6月19日至25日的最新疫情週報也顯示,中共肺炎感染仍居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