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青大雁塔舉牌「真善忍無罪、反活摘」

2022年6月5日,張優邈在大雁塔下舉牌聲援法輪功,寫著「同情法輪功,真善忍無罪」。(張優邈提供)
2022年6月5日,張優邈在大雁塔下舉牌聲援法輪功,寫著「同情法輪功,真善忍無罪」。(張優邈提供)

【記者顧曉華/採訪報導】西安青年張優邈,曾因拆遷上訪被中共關進看守所、精神病院。他自述,因為上訪,透過翻牆看到《大紀元時報》及新唐人報導許多中國強拆事件,令他決定也要替法輪功發聲。去年6月分,他到大雁塔下面舉牌聲援法輪功,再次被抓,目前他已逃離中國大陸。

張優邈來自陜西西安市曲江街道陸家寨村,他告訴《大紀元時報》記者,去年6月5日,他清晨5時許來到大雁塔下,打開了寫在插畫本上,整本20多張的「政見」,他一張一張翻,然後自拍。

內容有「清算中共,歷史進程」、「同情法輪功,真善忍無罪」、「反對酷刑、反對活摘器官」、「聲援張展」、「言論自由」等等。他說,感覺有很多沒寫,「中共對我們中國人真的是做過不少的壞事。」

他說,「我專門找了監控的死角拍攝。」他也怕被中共報復,拍攝完畢後特意隔了16天才在6月21日發到推特上,結果還是被抓。隔天下午1時許,十餘名便衣警察衝進他家,在沒有搜查令的情況下抄家,之後他被關進看守所長達9個半月。

張優邈提到,在大雁塔這個佛教聖地,最想吶喊的是宗教自由,中國的佛教徒、基督徒等教徒都受到中共無盡的迫害,而法輪功是被抹黑最嚴重的。他說,雖然不是很了解法輪功,但法輪功學習佛法修身養性,講究真、善、忍,這一點是非常可貴,且「(法輪功學員)堅守著自己那一份忍讓下的善良,這點我是非常欽佩與尊重。」

他盼望世人能理解法輪功,「他們(法輪功學員)被抓捕,我們沒有發聲;他們被祕密判刑或非法關押,我們沒有發聲;他們被活摘器官,我們還沒發聲;他們連續二十多年在鈔票上印著字,我們依然沉默;他們少數人在海外講述自身經歷時,我們最後還是沒有發聲。到了最後所有人都沉默時,還有誰能為你我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