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赴臺南拜會藍營立委參選人 郭董:回江湖首站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左)3日前往國民黨臺南市議員王家貞(前右)服務處,為投入臺南市第5選區立委選舉的王家貞打氣。(中央社)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左)3日前往國民黨臺南市議員王家貞(前右)服務處,為投入臺南市第5選區立委選舉的王家貞打氣。(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3日赴臺南拜會產業界,並前往國民黨臺南市第5選區立委參選人、市議員王家貞服務處。郭台銘說,他4月到臺南時,王家貞陪他跑了一天,因此這次選擇臺南作為他「回到江湖的第一站」;他要改變臺灣、帶來希望,希望大家支持他。

郭台銘3日上午到臺南拜會與奇美企業相關的偏光板廠誠美材料董事長何昭陽,11時許抵達王家貞服務處,現場聚集眾多支持者,他也在現場發表談話。他表示,此行是他「回到江湖的第一站」,王家貞在他今年4月間造訪臺南時陪伴了一天,他當時就承諾會來服務處,所以特別選擇臺南。

郭台銘提到,工業總會多年前對政府提出5缺的問題,迄今缺電、缺水、缺工都一直沒解決,他走訪臺灣各地發現,基層出現一股希望改變的氣氛;產業界認為若兩岸不能和平,會對產業發展感到焦慮不安,他會以自己的經驗盡全力改變臺灣、為臺灣帶來希望,希望大家支持他。

至於郭台銘是否獨立參選總統,王家貞強調,她早就把郭台銘當作國民黨自己人但她絕對是支持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她也力邀郭台銘下次再來站臺,郭台銘則笑稱「國民黨不讓我來」。對此,國民黨表示,郭台銘以永齡基金會創辦人身分來關心國民黨候選人,一直以來也都是國民黨重要的支持者,歡迎他團結支持國民黨候選人。

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表示,目前還不確定郭台銘是要自行參選,還是單純提供選舉協助,在他沒表態之前要拜會都不排斥;但若郭台銘要獨立參選,國民黨一定會支持國民黨提名的人選。

而對於國民黨內傳出有挺郭派欲發動「換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受訪時表示,2024對中華民國非常重要,大家一定會團結在中華民國的旗幟下共同面對,「我相信郭董跟我都一樣,我們都是拜關公,重情重義也重承諾」。

郭台銘今年4月初從美國返臺時在機場召開記者會表示,民調結果若由侯友宜勝出,他會全力支持,幫助國民黨團結勝選。國民黨5月17日在中常會中正式宣布,徵召侯友宜參選2024年總統選舉;郭台銘隨後也在臉書上恭賀侯友宜,並表示接下來會全力支持對方,「我將信守承諾會盡最大努力支持侯市長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