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義家扶兒喜上台大 暖謝各界的扶持

中心扶幼主委黃國芳頒發助學紅包給家甄。(嘉義家扶提供)
中心扶幼主委黃國芳頒發助學紅包給家甄。(嘉義家扶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傑出家扶兒,擦亮嘉義家扶的招牌,嘉義家扶中心扶助的學生許家甄今年錄取台大中文系,7月4日許家甄現身家扶中心感謝家扶助學希望工程長期幫助她就學求學,有機會翻轉自己的人生。家扶中心扶幼主委黃國芳以助學紅包來恭喜家甄考上理想大學,嘉義市議員陳家平也特地前來祝賀,期待更多社會暖心人士一起來加入助學希望工程行列,攜手助學扶弱。

嘉義市議員陳家平(右2)前來祝賀家甄。嘉義市議員陳家平(右2)前來祝賀家甄。(嘉義家扶提供)

許家甄同學住嘉義市,父親在14年前過世後,看著母親一肩扛起一家三口的家計,含辛茹苦扶養家甄與哥哥,家甄立志向上;五年前母親發現罹患乳癌,一家人相互扶持,彼此打氣,貼心的家甄常常主動協助家務,準備學業之餘,也體恤母親體況,總是噓寒問暖,是母親身邊甜蜜的小天使。

家甄認真向學,令人感佩。家甄認真向學,令人感佩。(嘉義家扶提供)

去年哥哥順利考上政治大學,而今年換家甄考上台大中文,家甄感謝求學路上家扶中心的陪伴與助學金支持,家人的溫暖鼓勵,她心懷感激,期許帶著大家的關愛,前進台灣最高學府,持續努力求學精進,未來做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回報師長的栽培,及家扶的助學投資。

嘉義家扶扶委主委黃國芳指出,社會劇變,通膨怪獸席捲全世界,台灣的貧富差距創十年新高,社會底層的弱勢家庭翻身恐更趨困難,而嘉義家扶繼去年2位台大電機系學生,今年也有許家甄錄取台大中文系的好消息傳來,中心工作人員都感到相當驚喜,黃主委更自掏腰包贊助助學紅包,希望拋磚引玉,讓更多的人一起來支持弱勢學子。

該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嘉義家扶成立迄今56年,為了協助像家甄一樣認真向學的弱勢學子能夠安心向學,以投資弱勢學子的概念,持續推動助學希望工程。而本次助學金將於八月底前籌措370萬元助學金,幫助該中心所服務的700名大專院校、高中職及國中小弱勢兒少,期待社會大眾共同參與,助弱勢學子一臂之力!助學希望工程專線:05-2812085、05-362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