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郭董提五大經濟戰略布局 訪屏東欲協助石斑魚銷中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3日「重回江湖」,4日又赴屏東在議長周典論陪同下聽取養殖業者心聲;雖然他對於是否獨立參選總統一事並未回應,卻在臉書發文提出「五大國家經濟戰略布局」,包含要將臺灣作為G2供應鏈下的「全球經貿樞紐」,強調兩岸和平才是經濟基石。

郭台銘3日赴臺南對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王家貞表達支持,作為他「回到江湖的第一站」,隨後南下高雄與當地民黨立委參選人李明璇、陳美雅、鍾易仲、曹桓榮、李眉蓁,以及高雄市議員黃紹庭、高雄果菜市場總經理李榮宗(李眉蓁父親)等人會面,並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幫助藍營前線戰將、努力為臺灣現有困境找尋解方,是他目前最重要的角色。

郭台銘4日更深入屏東,在周典論陪同下聽取養殖業者心聲。針對石斑魚外銷中國受阻一事,郭台銘認為,農委會應把檢驗技術、養殖品質顧好,而不是一被禁就束手無策;且兩岸不對話,讓漁民現在沒有收入,而他身為兩岸企業家峰會的副理事長,將透過兩岸企業家高峰會協助建立兩岸的經貿對話管道,解決台灣漁民的困境。

郭台銘也在臉書上以「五大國家經濟戰略布局 打造台灣下一個黃金三十年」為題發表長文,提出「重塑臺灣成為G2供應鏈『全球經貿樞紐』」、「思索三大產業(農業、工業、服務業)次世代龍頭明星」、「協助中小企業讓臺灣成為『隱形冠軍』孵化器」、「全民共享經濟果實」、「創造兩岸和平」等五項策略。

郭台銘強調,「能為兩岸帶來和平、能為經濟帶來繁榮、能為社會帶來正義,具有開創精神的經濟人,非傳統的政治人,才有資格成為中華民國未來領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