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職訓不設限 音樂系房仲考取水電證照

高市勞工局產訓合作職訓班7月6日舉辦結訓典禮,共計124位學員順利完成職業訓練課程。(高市府提供)
高市勞工局產訓合作職訓班7月6日舉辦結訓典禮,共計124位學員順利完成職業訓練課程。(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市勞工局產訓合作職訓班7月6日舉辦結訓典禮,共有124位學員順利結訓,其中,有音樂系房仲自職訓班結訓考得水電證照,幫助客戶解決相關問題;也有被資遣人員報考地方風味小吃班職訓課程,希望未來能自我創業,實現夢想。 

佳芸自學校音樂系畢業後進入不動產行業,因工作因素常遇到客戶詢問水電的疑難雜症,她也發現自己對水電頗有興趣,於是決定跨領域學習水電專業技能。儘管最初對水電一無所知,但在同學們的互相幫助和老師系統的課程安排下,她通過每一階段訓練,並順利考取證照。 

顓鳳曾在電子公司擔任品檢人員,但由於公司的前景不明朗,被公司資遣後,她毅然地報考地方風味小吃班職訓課程。透過老師熱心且專業紮實的訓練,她希望未來能在料理方面找到一片天地,實現自我創業的夢想,並為患有嚴重聽力問題的孩子,提供一個可以融入社會的工作與學習環境。 

19歲的美髮設計養成班學員勁宇在受訓前沒有任何相關經驗,但他不斷努力學習,不給自己設限,渴望習得一技之長,未來將積極考取證照,持續為自己的職涯奮鬥。 

結訓典禮由勞工局副局長陳石圍代表頒發成績優異獎項,他期許學員面對未來新的職涯階段,要記住受訓過程所克服的種種難關,要相信自己的能力,發揮潛力,不要害怕挑戰和犯錯;也勉勵學員保持學習進取的心態,才可使自己在職場上更具競爭力。 

勞工局表示,產訓班除規劃培訓課程外,也提供考照輔導與業界實習及徵才媒合服務,幫助學員在結訓後即可獲得就業機會。今年度第2梯次「產訓合作職前訓練班」,報名至7月16日截止,歡迎待業或失業的民眾就近向各就業服務站洽詢,或上網訓練就業中心網站線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