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民團質疑六福村動物福利堪憂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六福村下週將進行兩年一次的動物評鑑,動保團體7日指出,實地觀察發現,六福村有近20種的動物福利堪憂,呼籲新竹縣府進行考核評鑑時,必須嚴格把關,並應落實公開委員名單與建議事項、公開改善期限,及公開複查制度等三原則。

鳥語獸躍調查員林婷憶舉例,六福村的非洲獅數量高達19隻、孟加拉虎數量高達24隻,採取輪流展示,未展示的其餘獅子、老虎只能長時間關養在後場,導致活動量嚴重不足、無法滿足其自然習性。

林婷憶表示,經後續調查六福村動物園區後,發現在孟加拉虎展示區、非洲獅子的環境仍未改善,並採輪流展示,讓獅子、老虎僅能長時間關養在小型狹窄空間,致發生孟加拉虎相互打傷致死的例子,此外,臺灣黑熊、山羊等動物也有相關展區問題。但六福村至今仍未遵循專家建議,分割空間、增加平台,及遮蔽設施等。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表示,這幾年動保意識抬頭,不再只有單純同伴動物與野生動物,經濟、實驗動物議題也開始被廣泛討論與放大注意。而展演動物議題與民眾最有關係,是近距離第一線的接觸,民眾花錢入園參觀,業者賺錢之餘,更應該做好動物福利與相關教育功能。

六福村:感謝關心及建議

六福村回應表示,感謝各界關心及建議,目前園區內展演方式符合現有法規,但園區仍不斷努力增加動物行為豐富化措施,有未盡之處也將持續調整,後續也將配合主管機關及專家會勘後建議進行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