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好市多食安連三起 消基會:嚴厲譴責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好市多販售「油漬摩佐羅拉乾酪」,遭檢出含有一級致癌物「環氧乙烷」,757.2公斤已流入市面,1,300名會員購買過。消基會10日表示,好市多短期內連續發生三起召回事件,應嚴厲譴責,對於已經吃下致癌起司的消費者,應負損害的賠償金額,加上懲罰性賠償金,每人不得低於新臺幣2萬元。

消基會表示,在事故發生後,好市多雖迅速回收產品,但諸多產品已被消費者食用入肚,對身體健康產生危害;而好市多公司的回應僅是要求消費者「憑購買紀錄和會員卡辦理退貨作業」,看不出誠摯歉意、賠償誠意,及擔起其應負的責任。

好市多短期內連續發生三起召回事件,包括冷凍藍莓、草莓及本次的油漬乾酪,消基會認為,好市多公司沒有在商品的品質上善盡把關責任,以致連續性發生危害消費者健康事件,實在應嚴厲譴責。呼籲好市多公司拿出企業良心,重新檢討及提出合理賠償方案,負起該有的法律責任。

每次食安事件的發生,總是對於消費者身體健康構成重大威脅及實質損害,因此消基會極力要求,好市多公司應即時亡羊補牢,迅速建立大型實驗室,對於食用商品,在出售前應做大規模的抽樣檢驗,避免食安事件再度發生。

消基會表示,這次好市多乾酪被驗岀含有致癌物質,其較之前兩次事件對於消費者身體健康安全的危害更甚,認為好市多公司對已食入該食品的消費者,應負損害的賠償金額,加上懲罰性賠償金不得低於新臺幣2萬元。

消基會表示,日前經行政院委派,將就前次好市多公司銷售的冷凍藍莓感染 A 肝病毒事件為消費者提起團訟。這次好市多公司再度發生致癌乾酪事件,消基會也重申將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在好巿多公司未能對消費者提出合理賠償的情況下,再度為消費者提起團體訴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