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分科測驗考前2天公布試場 家長不滿「難訂便當」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大學分科測驗將於7月12日、13日(本週三、四)舉行,對於大考中心10日才公布考生的試場分配表,引起許多家長的憤怒及抗議,並指出只有一天時間可供考生進行便當登記,造成很大的困擾。對此,大考中心回應,配合考招日程,相關期程縮短,未來會再檢討作業時程能否縮短提前。

112學年分科測驗約4.2萬人報考,臺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10日指出,今年考生比去年多1.3萬人,大學入學考試中心10日才公布試場,考生服務隊要統計需代訂便當人數的時間只有一天,人數統計後,還必須找到願意配送到考場的衛生安全合格廠商。

家長會聯合會表示,各校學生分散在多個考場考試,代訂的便當數量,不論是太多或太少,都很難順利在當日內就找到合適的廠商願意接單,真的造成各校考生服務隊很大的困擾,尤其學生若10日剛好在補習班衝刺,而錯過代訂便當的登記,恐變成要在考試當天,頂著大太陽到附近覓食,不僅衛生安全堪慮,且浪費學生中午休息時間。

此外,家長會聯合會指出,舉行分科測驗的7月12、13日都是上班日,考生家長不一定都能到試場送便當,尤其雙薪家庭,考試前兩日才公告考生試場,引發廣大家長及各校家長會的怒氣,因此紛紛向臺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提出抗議。

對此,大考中心表示,自111學年分科測驗開始,分科測驗從報名結束後到考前的試務作業期程幅度縮短,今年因端午連假影響,因此分科測驗開放應試號碼查詢日為7月6日,公布試場分配表為7月10日。

大考中心指出,辦理考試必須各項資料正確,在有限時間內必須完成報名資料核對、試場編配、試務表件印製等,皆盡全力執行各項試務作業;有關社會各界對於本次分科測驗公告試場分配表日期之建議,大考中心會再盡力於掌握資料正確性之下,檢視作業效能,看是否有再縮短作業時程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