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推特:每個人的聲音都重要

【記者程雯/綜合報導】推特:每個人的聲音都重要

網路安全公司Cloudflare的數據顯示,Threads平臺啟動後,推特的流量似乎一直在下降。

但是推特也沒有示弱,馬斯克在7月8日推文說:「Threads只是Instagram減去了圖片,這毫無意義,因為渴望按讚或關注的圖片,是人們使用那個(Instagram)應用程式的主要原因。」

推特執行長雅克里諾(Linda Yaccarino)在7月6日Threads發表後推文:「我們經常被模仿,但推特社區永遠無法被複製。」

雅克里諾還提到,在推特上「每個人的聲音都很重要」,「無論你來這裡是為看到歷史開展、發現世界各地的及時訊息、分享你的觀點,還是了解他人,在推特上你都可以做真實的自己。你建造了推特社區。」

現金流難題 推特仍無解

馬斯克上週六(7月15日)表示,由於廣告收入下滑近50%、債務負擔沉重,推特的現金流依然為負。他原本預測推特現金流可於6月轉正,但現實似乎沒那麼樂觀。

馬斯克去年10月收購推特以來,進行了裁員等削減成本的措施;另一方面,「去審查」的方向也引起部分廣告客戶反彈,停止投放廣告,考驗著推特的財務平衡。

路透社報導,馬斯克在推特發文說:「需先達到現金流轉正,才能奢望其他的事。」

在裁減了數以千計的員工並刪減雲端服務的開銷後,馬斯克曾表示公司2023年非債務性支出從45億美元減少到15億美元。但在馬斯克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並進行私有化轉型後,每年光是利息就達約15億美元。

目前還不清楚馬斯克提到的廣告收入下滑50%一事,所指的是哪一段時間。他曾預測推特2023年營收達30億美元,低於2021年51億美元的水準。

推特正嘗試各種方法增加收入。上週推特表示,為了讓更多創作者使用推特,卓越的內容創作者將可獲得廣告收入分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