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蔡英文授旗世大運代表隊 贈20萬加菜金

總統蔡英文(左)21日親自到高雄出席「第31屆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代表團授旗典禮,「鞍馬王子」李智凱(右)代表接受蔡總統致贈的加菜金。中央社記者董俊志攝  112年7月21日
總統蔡英文(左)21日親自到高雄出席「第31屆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代表團授旗典禮,李智凱(右)代表接受加菜金。(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延期2年的第31屆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將於7月28日開幕,我國代表隊21日在國訓中心舉行授旗儀式,由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授旗,並頒發新臺幣20萬元加菜金勉勵選手。

據中央社報導,延期的2021成都世大運將於今年7月28日到8月8日登場,我國代表隊將派出210名選手、參加16種運動種類,其中像是柔道楊勇緯、體操李智凱、跆拳道羅嘉翎等人,都是已在東京奧運奪牌的選手,今年再度重返世大運賽場。

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政府向來都要當運動員的後盾,近幾年來國訓中心也已經進入第3期硬體建設,就是要讓選手獲得更多資源,而世大運也是選手重要的賽事之一,因為也要備戰接下來的巴黎奧運。」

已經連續4屆參加世大運的「鞍馬王子」李智凱,擔任此次授旗儀式的選手代表,他笑說:「這是我最後一次參加世大運,也想要好好把握機會,也當作亞運的前哨戰。」李智凱在2017年臺北世大運獲得個人鞍馬金牌,2019年拿坡里世大運獲得個人鞍馬金牌、團體銀牌、個人全能銅牌。

至於拿到東京奧運男子柔道60公斤銀牌的楊勇緯,則是生涯第2次參加世大運,他在2017年參加臺北世大運獲得第5名。楊勇緯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目前身體狀況還OK,目前就是看最後調整的狀況,我想世大運最大的對手還是日本選手,因為日本不管派誰出來比賽實力都很穩定。」

由於世界大學運動總會從2018年起規範世大運限定17至25歲的選手參賽,因此楊勇緯也將是最後一次參加世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