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在野合作下架民進黨? 藍綠白回應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總統大選三腳督,藍白合、在野勢力合作的可能性成為外界關注焦點。對此,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表示,他們會爭取更多選民支持;國民黨立委謝衣鳳表示,目前臺灣過半民意希望政黨輪替,希望在野可以共同完成;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表示,「政治不是數學,而是化學」,希望是有理念、價值的合作,而非喊話、政治算計,給人負面形象。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在全代會上喊出,力促非綠團結形成執政大聯盟,藍白合再成焦點;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參加「信賴臺灣之友會團結挺臺灣」餐會上提到2000年、2004年選舉,亦被解讀是要提防藍白合。

民進黨25日舉行記者會。劉世芳表示,藍白會不會合或出現無黨籍參選人,他們無法確認,因為這是單獨一兩人決定。執政黨要思考的是如何端出牛肉,讓大家知道民進黨才能帶領臺灣,不論是和平穩定的兩岸政策、未來經濟發展的政策。他們會戒慎恐懼,並爭取更多選民支持。

謝衣鳳表示,民進黨一定有掌握到目前臺灣過半民意希望政黨輪替,藍白總統候選人的支持度總和大於民進黨參選人的支持度,所以在野如何討論合作、如何下架民進黨,完成臺灣民眾希望政黨輪替的心願,考驗在野黨智慧。

民眾黨團舉行記者會,邱臣遠在會前受訪時表示,政治不是權位的分配,人民能否接受才是重點,政治不是數學,是化學,得到人民的支持才是重點,政治是說服的過程,希望有理念跟價值的合作,而非單方面的喊話、政治算計,給人負面形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