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2023施政滿意度 嘉市唯一連續2年蟬聯大滿貫

	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今(26)日公布「2023全國縣市施政滿意度調查」,11項施政面向評比,嘉義市囊括4金7銀,市長黃敏惠受獎。(嘉義市政府提供)
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今(26)日公布「2023全國縣市施政滿意度調查」,11項施政面向評比,嘉義市囊括4金7銀,市長黃敏惠受獎。(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今(26)日公布「2023全國縣市施政滿意度調查」,11項施政面向評比,嘉義市囊括4金7銀,在醫療衛生、教育品質及藝術文化等項目持續鍍金,亮眼成績居非6都縣市之冠,成為全台唯一連續2年蟬聯大滿貫的縣市。

黃敏惠市長獲得超過8成的首長滿意度,拿下金獎殊榮。黃敏惠市長感謝所有市民給予高度肯定,有市民朋友的肯定、支持及嚴謹態度,持續推動市政往前進,這份榮耀絕對是屬於嘉義市民。

	10縣市受獎代表合照。 10縣市受獎代表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市長指出,民調是施政的重要參考,民意的支持是市政進步的最大動力。嘉義市是民主聖地,也是剛剛好的城市,市民朋友以嚴謹態度、高水準監督市政,這次不僅囊括4金7銀的大滿貫成績,在醫療衛生、教育品質及藝術文化等面向,持續多年衛冕金獎,感謝市民朋友與市府團隊努力耕耘,得到高度肯定,這也代表著嘉義市的DNA,重視醫療、教育和藝術文化。

	市長黃敏惠談得獎感言。 市長黃敏惠談得獎感言。(嘉義市政府提供)

今年更在縣市長滿意度項目,獲得金獎肯定,真的很不容易。感謝全體市民給予高度肯定,強調這份榮耀屬於嘉義市民,是大家共同努力而來,市府團隊將持續跨局處整合,運用設計力導入城市治理,帶領嘉義市不斷超越,成為「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幸福城市。

嘉義市今年再度榮獲10大面向大滿貫佳績,為全台非6都縣市之冠;黃敏惠市長勇奪縣市首長滿意度金獎殊榮。另外,醫療衛生連續5年霸榜金獎、教育品質連續4年蟬聯金獎、藝術文化連3年奪金,觀光旅遊、治安狀況、經濟發展、交通狀況、環境保護、社會福利、幸福感等,皆榮獲銀獎肯定。

	市長黃敏惠有相當的付出才有今天。 市長黃敏惠有相當的付出才有今天。(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擁有豐富醫療資源,推動健康促進更是不遺餘力,包括整合性健康篩檢、根除C肝計畫、設立長照據點,及建置守護嘉憶人APP、失智友善照護網等。面對高齡化社會來臨,市府超前部署整合跨部門相關領域,打造全國第一個「樂齡勇壯城」,佈建全方位的康健環境,透過樂齡健康訓練場、遍布市區的6處銀髮健身俱樂部,鼓勵長輩走出家門與人互動,安排長者騎馬、運動及園藝活動,實現長者活躍老化,讓「勇壯」取代「衰老」成為長者的新關鍵字;111年勇奪健康城市非六都全國第1,全國總排名第2,僅次於台北市。平均每位執業醫師、護理師服務人數和照服員人數3項指標,近3年均維持在前2名,成效有目共睹。

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辦理22縣市施政滿意度調查,今年邁入第5屆,調查內容除縣市長施政滿意度外,也涵蓋「治安狀況」、「經濟發展」、「交通狀況」、「環境保護」、「醫療衛生」、「社會福利」、「教育品質」、「觀光旅遊」、「藝術文化」與「幸福感」,共11個施政面向。

此次調查由艾普羅行銷市場研究公司執行,針對全國22縣市20歲以上的成人,進行隨機抽樣電話訪問,訪問期間為2023年5月24日至7月4日止,共成功訪問 1萬3千937 份有效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