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市青年局體驗式求職 走進昇恆昌中華電信

學員學習彩妝技巧。(桃園市青年局提供)
學員學習彩妝技巧。(桃園市青年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青年事務局為協助青年探索未來職涯方向,持續辦理一日職場體驗活動,與超過35間優質企業合作,包含昇恆昌股份有限公司及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由企業主管帶領學員深入企業感受職場環境,並進行實作課程了解工作內容,期望青年參加職場體驗後留在桃園就業。

企業帶領學員實際走訪工作場域。企業帶領學員實際走訪工作場域。(桃園市青年局提供)

一日職場體驗活動與特色企業合作,帶領青年體驗平時接觸不到的工作環境。例如讓學員走入桃園機場昇恆昌免稅店,認識昇恆昌集團內部組織,也了解各式精品、化妝品與香水的品牌與行銷模式。

企業向學員介紹5G垂直領域應用圖。企業向學員介紹5G垂直領域應用圖。(桃園市青年局提供)

就讀開南大學應日系的朱同學表示,一日體驗非常充實,可以藉著員工的分享,感受到最直接的企業文化,畢業後會希望加入成為昇恆昌的一員。中華電信場次則強調在地產業的連結,促進桃園青年在地就業的可能性,也實地走訪5G垂直領域應用展示場域,體驗智慧農業、5G關鍵技術、智慧製造等新興科技,不少學員參訪後除了認識中華電信企業理念外,更驚嘆中華電信的創新研發能力,感受到電信產業已進入5G智慧應用時代。

學員實際體驗5G應用。學員實際體驗5G應用。(桃園市青年局提供)

青年局長侯佳齡表示,工作場域是每個新鮮人進入職場前最多的想像,我們努力做好服務與輔導,讓大家不走彎路!接下來也將在桃園市政府美學、科技、永續三大面向發展政策脈絡下,在12月前持續開放眾多場次報名,如致力老屋改造與空間活化的屋蹐文化有限公司、專精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產品開發的祥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提倡資源循環零廢棄的中台資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活動全程免費,歡迎30歲以下青年報名參加。

有興趣的青年可上網報名:https://reurl.cc/gD68g7,或隨時關注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官網:https://youth.tycg.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