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大運羽球臺灣內戰 我混雙選手穿金戴銀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成都世大運羽球混雙,臺灣組合葉宏蔚/李佳馨、李芳至/鄧淳薰都分別擊敗對手闖進決賽,在金牌戰上演臺灣內戰,最終我國選手就在世大運羽球賽事混雙項目「金包銀」。

世界排名16的葉宏蔚/李佳馨為臺灣排名最高的混雙組合,兩人曾在今年7月初拿到世界羽球總會(BWF)主辦的超級300等級美國羽球公開賽冠軍,實力、默契自然不在話下。

據中央社報導,這場混雙決賽,臺灣2組選手打得相當激烈,雙方在前3拍以及前場4點都抓得很緊。首局開賽葉宏蔚/李佳馨就取得9:4的強勢領先,儘管李芳至/鄧淳薰努力追分,但雙方始終維持著4分以上的差距,讓葉宏蔚/李佳馨以21:15收下首局。

第二局前段葉宏蔚/李佳馨失誤過多,但隨後反以11:9逆轉進入技術暫停,最後以21:17奪下金牌,這面金牌也是臺灣隊代表團在本屆世大運第10金;李芳至/鄧淳薰則獲得銀牌。

其中李佳馨在2017年也曾和當時搭檔王齊麟拿下台北世大運羽球混雙金牌,由於上屆拿坡里沒舉辦羽球,李佳馨也順利完成羽球混雙2連霸。

網球混雙許育修/吳芳嫺奪金

首度參戰世大運的吳芳嫺與許育修,上週六已各自贏得女雙、男雙金牌,面對坐擁絕對地主優勢的中國組合湯千慧/金雨全,首盤雖率先破發,卻接連遭到回破,關鍵第十二局再度破發成功,搶七局4 :1拉開差距,以7:6 (2)順勢拿下。

次盤臺灣組合第三局遭破發,隨即回破後,又失守發球局,被地主以6:2扳回一盤。決勝盤打到搶十,吳芳嫺/許育修克服開局連掉2分,奮力追成5:5平手後,臺灣組合連下3分,最後以10:6拿下勝利。

臺灣網球隊本屆世大運在男雙、女雙、混雙進帳3面金牌,女單楊亞依銀牌、女單梁恩碩銅牌,因此混雙臺灣奪金後,女團和男團也確定金牌到手,臺灣網球隊成都世大運累計獲得5金1銀1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