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紅襪球星史托瑞歸隊 張育成遭指定轉讓

史托瑞,圖為資料照。(Kathryn Riley/Getty Images)
史托瑞,圖為資料照。(Kathryn Riley/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我國旅美好手張育成9日遭所屬球隊波士頓紅襪指定轉讓(DFA),移出40人名單,接下來轉戰其他隊伍、被釋出或下放小聯盟都有可能。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紅襪9日迎戰堪薩斯市皇家,陣中明星游擊手史托瑞(Trevor Story)此役正式歸隊,他此前因右肘受傷,在今年初接受手術治療,高掛免戰牌大半年。紅襪為補強內野,於2月奉上大聯盟一年合約,簽回曾在上一季效力該隊3週的張育成。

即使張育成在陣中表現良好,屢屢上演美技守備,打擊手感也有所回升,本季出賽39場,有6轟、18分打點,打擊率1成62,但紅襪內野人才充裕,上一戰繳出再見滿貫砲的雷耶斯(Pablo Reyes)、單季曾有23轟表現的密爾瓦基釀酒人烏力亞斯(Luis Urias),守備位置都與張育成重疊,加上歸隊的史托瑞,紅襪最後決定將張育成指定轉讓,留下雷耶斯。

紅襪總教練柯拉(Alex Cora)對此表示,張育成展現出的防守能力很好,但是進攻方面,例如球路判斷、揮棒選擇時機上,都還有進步空間;如今雖然將張育成放入轉讓名單,但柯拉相信,以張育成的防守能力,會吸引其他球隊的興趣,「球隊都喜歡這樣的人。」

在9日賽事中,史托瑞以游擊手、第三棒的身分出戰,他在一局下遭皇家先發投手辛格(Brady Singer)三振伺候。皇家二局上靠著串連安打及犧牲打先下一城,以及四局上沃特斯(Drew Waters)的兩分砲,將比分擴大為3:0。

五局下,杜瓦爾(Adam Duvall)陽春砲幫紅襪打破鴨蛋,後續的安打攻勢讓紅襪將比分追成2:3;不過皇家隨即在六局上及七局上各添3分,紅襪七局下藉安打追回1分,可惜後續局數未再有分數進帳,終場就以3:9吞敗。

此役歸隊的史托瑞4打數一支安打都擠不出來,還吞了3次三振;雷耶斯同樣4打數都掛蛋。◇

指定轉讓是什麼?

指定轉讓名單(Designated for Assignment,簡稱為DFA),是指某一球團可持其球員的合約,轉讓予另一個球團,球員會有10天的時間,和球隊商量未來方向,若未被其他球隊選走,未來可能會有三種走向:交易、下放小聯盟或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