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前中國選手爆料:一名奧運金牌被調查

【記者蕭律生/綜合報導】8月9日,百度熱搜榜「曝奧運冠軍涉嫌貪腐被帶走調查」話題引發網友關注。中國前橄欖球運動員劉凱8月4日在微博爆料稱,當天有一名前世界冠軍、奧運金牌運動員被帶走配合調查。他稱,若最後落實,將比前國腳李鐵的事件還重磅。

不久,中國體育媒體人李璇發微博稱,不斷有人在問這位奧運金牌、世界冠軍是誰?李璇表示,聽到一些傳聞,「就算知道了確切消息,奧運和金牌項目,沒法說。」

李璇還說,「中國所有的體育項目中,足球可以說是最透明最開放的,別的項目 ,大家都明白 ,要慎重再慎重。唯一可以說的是,不要以為這次的系統性反腐只查足球,整個體育系統都在查,金牌項目和奧運項目,也有可能揭開蓋子。」

此事件引發中國網友熱議,紛紛猜測這名奧運金牌是哪一位。

中國足球前國腳李鐵於2022年11月被帶走調查後,前國腳鄭斌等人也被抓,足協高官們也紛紛落馬。今年6月28日,中國媒體人、中國《體壇週報》前記者冉雄飛在微博爆料稱,中國足協幾十名中層級別官員的私人護照被「統一管理」了,一是涉嫌足協的反腐風暴還在繼續,再是防止有人「跑路」。

旅美中國問題專家李燕銘今年4月曾對《大紀元》表示,足協落馬高官的政治派系背景顯示,足協腐敗及「反腐」風暴背後潛藏著中共高層派系鬥爭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