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美國櫻桃11批農藥超標 食藥署禁4製造商進口1個月

(記者伊俐/報導)食藥署22日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又有11批美國鮮櫻桃農藥殘留違規,今年累計已有33批美國鮮櫻桃出問題。食藥署表示,已行文美方,並暫停輸入四間問題製造商產品一個月。

據中央社報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22日公布最新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共有20項檢驗不合格產品,包含越南蘿蔓萵苣心、保加利亞新鮮夏季松露、加拿大鮮藍莓、中國大陸冷凍馬蹄丁、中國大陸冷凍菠菜段、美國精選乾酪綜合包、越南牛肉味麵、義大利蘿勒碎片義式香料粉、美國鮮櫻桃、菲律賓香蕉醬等,被檢出農藥超標或其他不合格的狀況,全數遭退運或銷毀。

違規常客美國鮮櫻桃再度上榜,這次又有11批被檢出農藥滅芬座殘留違規,今年累計已33批。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說,21日已行文給美方,告知即起暫停四間邊境檢驗不合格的製造商輸入至9月20日,並要求美方9月5日前提出說明及改善措施。

林金富說,食藥署並已行文給國內所有進出口公會,再次提醒會員,所有輸入到臺灣的產品,都要符合臺灣法規規定。

這次公告違規名單中,還有好市多進口的美國Sonoma精選乾酪綜合包。林金富說,此即為18日已公告回收下架的產品,市場回收情況將於23日統一在食藥署例行記者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