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藍高雄議員質疑「大港閱冰」圖利廠商 觀光局駁斥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今年擴大辦理「大港閱冰」觀光行銷活動甫落幕,市議員白喬茵質疑,攤販數量變少但預算卻增加近4倍,且該標案只有長期與市府配合的「大隱整合行銷」一家公司投標;該公司負責人更與立委趙天麟的活動執行長同名,呼籲觀光局釋疑。

「大港閱冰」為高雄的冰品嘉年華活動,白喬茵指出,去年「大港閱冰」號稱有50攤特色市集、30種冰品選擇、4大現場街舞表演,共編列預算66萬元;而今年擴大編列至215萬元,但活動宣傳卻只剩下「超過45家特色冰品與餐車店家」。

她質疑,攤販數量變少,預算為何多了近4倍?她樂見市府辦活動促進商業與觀光,但仍會監督每一筆開銷的效益。

白喬茵表示,今年的「大港閱冰」是以最有利標招標,卻只有「大隱」一家廠商來投標,而大隱負責人的姓名竟與趙天麟的活動執行長相同;且大隱和高雄市政府配合得非常好,7年來拿走4,620萬元的標案中,高雄就占了3,485萬元,等於該公司有七成業績都是靠高雄市政府在養,呼籲市府觀光局出面釋疑。

對此,觀光局說明,去年的「大港閱冰」原預算66萬元,後來將活動時間從1天擴大至2天辦理,行銷金額增加至145萬元。考量活動效益良好,今年市府另覓較大場地封街辦理,除了範圍擴大,也增設大型帳棚因應下雨,人力、物資、軟硬體設備等皆需要擴增;加上市場物價、人力成本上漲等因素,故活動預算調整為215萬元。

觀光局強調,本案經過公告上網,採公開評選方式選商,程序公平、公正、公開,一切符合《政府採購法》相關規定,可受公評;本次活動承攬廠商大隱公司,於前市長韓國瑜時期也承接多件活動標案,證明行政程序皆依法辦理,外界引用錯誤資訊指稱因政黨因素而獨厚特定廠商,不僅有失公允,更對本局與廠商商譽有重大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