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股價創近19年新高 臺鹽:碘鹽不會漲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近期日本排放氚水事件引發韓國與中國民眾非理性囤鹽,臺灣出現零星搶鹽狀況,僅管臺鹽強調,鹽價31年來沒漲,未來也沒調漲計畫,臺鹽股價仍在28日一度衝上19年來新高。

臺鹽公司說明,國內食鹽市場需求約為每年10萬噸,臺鹽公司所屬通霄精鹽廠原在國營專賣時期即負責供應民生食用鹽之需求,其設計產能即以每年10萬噸為規劃,即便鹽品自由化後產量降低至約7萬多噸,但仍能隨時因應市場變化,提高產能供應國內民眾所需。

臺鹽公司補充,由於目前正值傳統中元檔期食用鹽銷售旺季,各項食用鹽品所備庫存均已於七月底前因應普渡祭祀所需適度提高,目前各大通路備貨與供應與過往相較皆屬正常。

他們說,為穩定物價,自民國81年至今已逾31年未有調漲高級碘鹽價格,每包(1公斤裝)均價都是15元,各大通路甚至賣得更便宜,每包13、14元都有,目前也不會有漲價動作。

不過,臺鹽股價在28日早盤一度漲逾8%、最高到40.5元,創下近19年來新高,最終收在37.55元,漲幅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