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開學日糊塗嬤帶孫上學 因一事上警車

在員警的協助下,才平安護送嬤孫兩人回到原本就讀的國小。(桃園市楊梅警分局 提供)
在員警的協助下,才平安護送嬤孫兩人回到原本就讀的國小。(桃園市楊梅警分局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暑假結束,楊梅警分局啟動「護童專案」,於學生上、下學時段,執行校園周邊安全維護工作,透過編排警力協助護童與交通疏導,並與學校老師一起在門口迎接學童。

開學首日就派出35名員警執行「護童專案」,宣導婦幼安全、犯罪預防。開學首日就派出35名員警執行「護童專案」,宣導婦幼安全、犯罪預防。(桃園市楊梅警分局 提供)

楊梅派出所警員吳昭男退勤時,發現一名姜姓阿嬤帶著孫子焦急地在楊梅國小旁徘徊,上前關心詢問才得知阿嬤遠從新屋帶孫子來開學,只知道孫子要上楊梅區的小學,但卻不清楚是哪一個小學,「憑感覺」把孫子送到楊梅國小,經警員吳昭男了解後,眼看趕不上開學典禮,立即聯繫線上警力警員郭彥廷、許喬琦協助,所幸在員警的協助下,才平安護送嬤孫兩人回到原本就讀的國小,同時也贈送許姓女童一包「乖乖」餅乾,舒緩女童不安的情緒,讓嬤孫留下一個美好且特別的開學回憶。

楊梅警分局讓每個孩子快樂的到上學,平安的回家。楊梅警分局讓每個孩子快樂的到上學,平安的回家。(桃園市楊梅警分局 提供)

楊梅分局長張仁傑表示,楊梅警察分局針對轄區楊梅、新屋區等轄區17所國中小在開學首日就派出35名員警執行「護童專案」,除了宣導婦幼安全、犯罪預防,也協助校方保護學童平安的進出校園外,也兼顧校門前道路交通維持暢通,保護行人與學童平安通過行人穿越道,讓每個孩子快樂的到上學,平安的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