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ASML年底前持續向中國客戶出貨DUV 明年恐難獲准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荷蘭對中國高科技設備輸出禁令在9月1日生效,但荷蘭半導體製造設備大廠艾司摩爾(ASML)週四(8月31日)證實,公司已經獲得荷蘭政府的許可證,可於年底前繼續向中國出貨三款用於半導體成熟製程的深紫外光(DUV)微影設備。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是ASML的第三大市場,美國限制先進技術出口到中國的措施,恐衝擊ASML銷售,但美國拜登政府敦促下,ASML若未取得荷蘭政府的許可,就不能將DUV曝光機出口給中國。

ASML發言人8月31日指出,公司目前已獲得荷蘭政府的許可證,可於年底前持續對中國客戶出貨能力次佳的DUV設備,意即ASML仍可履行對中國客戶的合約義務。

不過,由於荷蘭政府限制措施在9月1日正式生效,ASML表示,公司預估2024年1月開始,將無法獲得目前出口中國三款DUV機臺的許可證,也無法把最先進的極紫外光(EUV)微影設備賣給中國。

針對荷蘭9月1日起實施的最新半導體設備管制措施,要求先進晶片業者要出口設備都必須申請許可,ASML過去曾回應,出口管制不致對公司今年或長期的財務展望造成重大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