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彰化站前廣場印尼移工械鬥 武術社團糾紛釀1死1傷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彰化火車站前廣場2日晚間11時許,發生印尼移工械鬥事件,造成1死1傷,警方出動快打部隊到場壓制,後續在16小時內逮捕29人到案,查出是兩個印尼武術社團因糾紛相約談判,經比對後確認15名移工涉嫌重大,訊後分別依殺人、傷害、聚眾鬥毆致死等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兩個印尼武術社團疑因練習時發生口角,相約本月2日深夜在當地移工最常聚集的彰化火車站前廣場談判,雙方攜帶藍波刀、折疊刀、彎刀、小武士刀、手指虎等刀械到場,現場聚集約30餘人,一言不合即大打出手,其中一名32歲男子背部中刀,送醫急救仍不治身亡;另名21歲男子受有4處刀傷,所幸撿回一命。

彰化警方獲報後,立即出動快打警力到場壓制,後續在16小時內逮捕29人到案,並調閱監視器比對出其中15名移工涉嫌重大,警詢後分別依殺人、傷害、聚眾鬥毆致死等罪嫌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並將通知涉案移工所屬仲介及僱用公司加強管理,另函請權責機關裁處,通報印尼在台辦事處協助被害人家屬辦理喪葬事宜。

據勞動部統計,截至2022年底,在臺印尼產業移工約有8.4萬人、社福移工16.5萬人。警方指出,早年就有印尼移工在臺灣成立許多武術社團,除了聚會聯誼外,還可以健身、紓發身心壓力,過去也舉辦過賽事及觀摩活動,由於甚少發生治安事故,一直未被外界廣泛獲知;至於是否已漸漸形成幫派勢力,警方將進一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