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邱毅抹黑賴清德 民進黨:躲在中國的造謠仔

【記者陳秀媛/台北報導】針對邱毅用不實謠言抹黑攻擊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民主進步黨發言人張志豪今 (4)日表示,邱毅蓄意散播不實謠言攻擊本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主席,包括不實指控「利用蛋荒替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籌募選舉經費」,更抹黑虛構「賴清德出席巴拉圭新任總統就職典禮時,這位巴西的大商家也趕到巴拉圭,面見賴清德,當面匯報此事」,惡意編造不實謠言,抹黑誣指賴清德主席,為此本黨強烈譴責,相關不實言論明顯觸犯刑法加重誹謗罪,已請大選律師團協助彙整相關犯罪證據,必要時進行法律行動,也請民眾切勿散發或轉傳假消息。

張志豪羅列邱毅過去不實指控他人紀錄,包含2010年連勝文遭槍擊,邱毅稱「蔡英文放任支持者槍殺連勝文」,遭民進黨提告後在法院當庭認錯換取無罪;2011年抹黑宇昌案是蔡英文圖利、貪汙、濫權,事實上查無不法,但重傷蔡英文總統選情也大傷台灣生技業。

2014年邱毅指稱高雄市長陳菊發放八一氣爆災難救助金時「先發綠、後發藍」,遭高雄市府提告敗訴並必須登半版報紙道歉啟事一日;2015年與時任台北市議員林瑞圖兩人誹謗高雄市長陳菊胞弟陳武進「操控南部地區公共工程招標事宜」等情事,高雄地院判決邱、林各賠償20萬元;2017年在電視上指鄭姓女子是浩鼎公司鄭姓大股東胞姊、影射她炒股,但鄭女與這名大股東沒關係,邱毅挨告,台北地院依誹謗罪判邱毅3月徒刑。

張志豪痛批,邱毅造謠抹黑罄竹難書,經法院認證敗訴案例更不勝枚舉,邱毅及國民黨特定人士一再造謠抹黑,尤其邱毅就是「躲在中國的造謠仔」,毫無公信力,這次還用不實謠言惡意攻擊賴清德,顯然就是配合中國介入大選。

張志豪說,當國家需要的時候,民間業者設法協助進口雞蛋,只要符合四項條件,包括一樣有進口雞蛋經驗、一樣檢疫及衛生標準合格的蛋品、一樣價格範圍及一樣三月底前可下第一筆訂單,任何企業組織都可以申請協助解決蛋荒,而且政府對食安要求的把關也很嚴謹。

張志豪強調,遺憾的是,國民黨一條龍的造謠產業鏈,先是徐巧芯抓著超思惡意指控政府,國民黨又接續召開記者會造謠抹黑攻擊,國民黨、民眾黨及相關特定人士靠著聲量任意傳播錯誤訊息,特別是食安及健康的訊息,已是最惡質的造謠和散布恐懼,呼籲國人藉此認清此惡劣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