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錢康明揭地下市長要他辭職 竹市府:依法人事異動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新竹市前文化局長錢康明日前揭露,新竹市長高虹安的男友李忠庭非府內人員,卻干預市政,還稱他離職是因為「擋人財路」。而他13日再度發文指出,李忠庭曾為了跨年晚會的事打電話質問他,與某人見面為何沒告知;甚至當面問他什麼時候要辭職。

錢康明表示,他在182天的文化局長任內,回家的時間大約只有10天,其中8月2日開車載家人到北部走走,但途中李忠庭突然打電話來,為了跨年晚會的事質問他,與副市長一起見了某人為何沒有告知,害高虹安在外面被人問到此事時一問三不知。雖然他沒有錄音,但李忠庭這段不禮貌的話行車紀錄器應該有錄到。

文中提到,錢康明8月4日與李忠庭約在新竹市府外的某設計公司內見面,李忠庭對他表示,「錢老師,謝謝你這段時間的幫忙,你的…在配合上還是跟當時想的不一樣,...,是不是...你看看什麼時候辭...」他回應,「要虹安叫我走我才會走」;李忠庭則對他說,「她下個禮拜會告訴你。」

錢康明說,高虹安於同月28日下午5時請他到市長室,說了他根本聽不懂的「具體原因」,叫他就做到9月10日。他強調,雖然他一開始就答應過,只要高虹安那裡有安排人選要來,他隨時都會把職位讓出來,但沒想到最後離開的很屈辱,「到底是有多恨我?」不過他的心中確實是喜悅的,因為再這樣搞下去遲早會出事。

文末,錢康明建議,高虹安應「先處理好自己的心情,再處理事情」,市長要有自己正確的決策和判斷,就不用事後再來處理當事人的心情,否則這不會是最後一次。他也呼籲,「請市長的男朋友好好的去找一份工作,讓市長好好的當新竹市唯一的市長」。

對此,新竹市政府回應,經查相關市府人事異動均依法依規,在高虹安市長進行懇談後做出調整,未如外界所謠傳的情事,盼切勿再三斲傷市府名譽及同仁士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