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MTV音樂錄影帶獎 BLACKPINK獲兩大獎

韓國人氣男團Stray Kids於2023 MTV Video Music Award。(MTV VMAs)
韓國人氣男團Stray Kids於2023 MTV Video Music Award。(MTV VMAs)

【記者樂慧萱/編譯】「2023 MTV音樂錄影帶大獎」於當地時間12日在美國紐澤西舉辦頒獎典禮。韓國人氣女團BLACKPINK捧走了兩項大獎,男團Stray Kids與TXT(TOMORROW X TOGETHER)也分別榮獲「Best K-Pop」與「Push Performance of The Year」。

2023 MTV音樂錄影帶大獎(MTV Video Music Awards)是與葛萊美獎(Grammy Award)、告示牌音樂獎(Billboard Music Award)、全美音樂獎(American Music Awards)同時被選為美國四大權威性的大眾音樂頒獎典禮之一。

頒獎典禮上,Stray Kids憑藉6月發表的第三張正規專輯《★★★★★(5-STAR)》的主打歌《S-Class》榮獲「Best K-Pop」,與其角逐該獎項的有BLACKPINK、TXT、aespa、FIFTY FIFTY、SEVENTEEN等韓國人氣組合。

Stray Kids發表獲獎感言時表示:「我們自出道以來,一直在持續的親自製作音樂,因此這個獎項對我們來說具有重要的意義。同時真心感謝粉絲的聲援和支持。我們有很多東西想要展現給大家,敬請期待Stray Kids的未來。」

男團TXT(TOMORROW X TOGETHER)憑藉今年7月發行的第二張日語專輯的韓文歌曲《Sugar Rush Ride(Japanese Ver.)》,入圍了「Group of the Year」(最佳團體)、「Song of Summer」(最佳夏日歌曲)、「Push Performance of The Year」(PUSH年度表演獎)、「Best K-Pop」(最佳K-POP獎)」等四個部門的提名,最終捧走了「PUSH年度表演獎」。

此外,自2019年以來,防彈少年團連續4年榮獲「Group of the Year」(最佳團體),今年則由BLACKPINK獲捧走了該獎項,成為MTV音樂錄影帶大獎史上首次榮獲該獎項的亞洲女子組合。她們還憑藉第二張正規專輯先行曲《Pink Venom》獲得了「Best Choreography」(最佳編舞音樂錄影帶獎)。

另外,泰勒絲(Taylor Swift)繼續制霸歌壇,囊括年度歌曲、最佳流行音樂錄影帶大獎。46歲的拉丁天后夏奇拉(Shakira)則贏得典禮最高殊榮「音樂錄影帶先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