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雞蛋專案進口爭議 陳吉仲致歉不迴避責任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雞蛋專案進口引發爭議,農業部長陳吉仲19日出面回應,他表示,政策是正確的,效應是高於成本的,但是因為許多抹黑、造謠等不實攻擊,造成整個社會的紛擾,「我願意為這樣的紛擾道歉。」他也強調,自己絕對不戀棧及迴避責任。

立法院民進黨團19日舉行行政立法協調會報,邀請陳吉仲、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食藥署長吳秀梅等人與會,會議時間從上午9點半至11點。

陳吉仲於會後受訪表示,非常感謝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邀請黨團幹部,讓他有機會說明整個雞蛋專案進口政策還有整個執行過程,包括需要檢討及精進措施。

陳吉仲表示,21日行政院院會上,會提出後續所有政策執行成果及效益,讓整個雞蛋專案進口可以持續進行,更重要的是確保2300萬消費者吃得到蛋、買得到蛋。

對於媒體詢問請辭一事,陳吉仲說,現在要依照行政院長陳建仁交代,「我有責任要把所有雞蛋專案進口的議題說明清楚,且要提出精進措施。」他強調,「我絕對不會戀棧、絕對不會戀棧」,政務官本來就該負政務官的責任,「我完全不會迴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