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國二三陽湧現 世衛再查起源

中國多地湧現二度、三度確診中共肺炎的病患,示意圖。(NOEL CELIS/AFP)
中國多地湧現二度、三度確診中共肺炎的病患,示意圖。(NOEL CELIS/AFP)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新冠肺炎(COVID-19)二陽、三陽(二度、三度確診)患者在中國持續增多,近期中國多地醫院表示,又迎來了發燒患者激增的小高峰。

有湖北民眾表示,「新冠病毒的第三輪變異株,EG.5.1,來好久了。這一次呢,我也是沒有逃過去,我的首陽來了。星期三起床的時候啊,就覺得嗓子有點堵,有點腫。當天到了晚上,我的嗓子堵得更厲害了,從來沒有過的一種體驗,有點要窒息的感覺。找了一個測試條(檢測試劑)來測一下,果然中招了。」、「昨天夜裡一晚上反反覆覆的高燒,40度。今天白天去到醫院裡面做了一個抗原,二陽了。哎呀,挺難受的。」

中國復健研究中心北京博愛醫院心內科副主任醫師楊威則稱,「最近中國疾管中心發布了中國8月新冠感染報告,報告說新冠病毒陽性率逼近20%,平均每五個流感患者中就有一個是新冠。」

新冠病毒在中國持續瘋傳,近期,中國多地出現了發燒患者激增的小高峰。9月18日,中國媒體報導,根據復旦兒科醫院的數據顯示,在週末的就診高峰期,單日吊點滴可達900人次。

此外,福建省婦幼保健院的數據顯示,近半年看診的支原體感染患兒比例明顯增高,其中住院的支氣管肺炎患兒中,至少有1/3至1/2合併有支原體感染。

山東宏濟堂中醫醫院坐診中醫師梁怡璋表示,「今年的初秋特別不太平,在醫院裡面像兒科、呼吸科,老人和小孩得支原體肺炎的特別多。」河南鄭州大學第三附屬醫院小兒呼吸內科主任張艷麗也稱,肺炎支原體既不屬於細菌也不是病毒,具有一定的交叉感染性,尤其像是幼兒園等一些密閉的環境,加上秋冬季節將來臨,相對來說就是一個流行的高發季節。

在新冠持續肆虐之際,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正在敦促中共提供更多有關新冠病毒起源的訊息,並準備派出第二批專家組進入中國進行調查。

譚德塞17日向英國《金融時報》表示,WHO正敦促中共提供完全的准入許可權,並且要求各國在與中共的雙邊會晤中,提出這一問題,並敦促北京方面予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