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西螺大橋下銀白色花海 颱風洗禮後更壯觀

西螺大橋下的甜根子迎風搖曳。(魏進福提供)
西螺大橋下的甜根子迎風搖曳。(魏進福提供)

【記者廖儷芬/雲林報導】台灣9月初受到幾個颱風帶來的豪雨影響,改變了西螺大橋下溪床的地貌。原本可以通行的小徑不復存在,濃密的甜根子花海遭受到嚴重摧殘。然而,僅僅經過幾天,豐沛的溪水卻讓這充滿生命力的甜根子花再次茁壯,漸漸展現出壯觀而夢幻的銀白花海。

西螺大橋下的甜根子迎風搖曳。西螺大橋下的甜根子迎風搖曳。(魏進福提供)
銀白色的甜根子。銀白色的甜根子。(魏進福提供)
在台灣各地的溪流中均可見到。在台灣各地的溪流中均可見到。(魏進福提供)

甜根子,是台灣秋天的一大奇蹟,其驚人的堅韌生命力令人嘆為觀止。這種美麗的植物在台灣各地的溪流中均可見到,特別是當它盛開的銀白花朵在秋日中綻放時,為大自然增添了獨特的魅力。

它可以生長在山巔岩壁縫隙、礫石參差不齊的溪床上的甜根子,以其生命的堅韌和自然的美麗,不畏炙熱的陽光、忍受狂風暴雨的洗禮。這種生命力不屈的植物,展現著無憂的自然本性,任由風吹雨打,堅韌不拔,靜靜凝視,細細觀賞,緬想的思念化為無限的愛憐。

這一景象也呼應了大自然中生命的不屈精神,在面對逆境和挑戰時,生命總能找到出路,重新綻放出美麗和生機。正如甜根子在風雨洗禮後重新盛開,我們也應該學習在生活中保持堅韌,追求美好。

前往欣賞甜根子的美麗,並反思生命的堅韌和不屈精神,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和力量,並珍惜這份秋天的奇蹟。

可以生長在山巔岩壁縫隙、礫石參差不齊的溪床上的甜根子。可以生長在山巔岩壁縫隙、礫石參差不齊的溪床上的甜根子。(魏進福提供)
受到幾個颱風帶來的豪雨影響,改變了西螺大橋下溪床的地貌。受到幾個颱風帶來的豪雨影響,改變了西螺大橋下溪床的地貌。(魏進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