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揭「好油」劣跡 吳音寧:背後有中共影子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臉書粉專「Lin bay好油」管理員林裕紘遭恐嚇案,被檢警查出是其自導自演。前臺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指出,林男就是當年攻擊她的「那一批人」中的小配角,背後有更龐大的勢力在操作,「有中國(共)的影子」;由於涉案的國民黨工許哲賓曾替雲林張家效力,她也質疑其幕後金流。

代表民進黨投入彰化立委選戰的吳音寧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林男在媒體前假扮農業專家演的一齣假戲被揭穿了,不免讓她想起,林男這些年來對她一而再、再而三,無的放矢的攻擊;她直言,林男就是當年攻擊她的「那一批人」之一,只不過是小配角罷了。

吳音寧強調,從她自己的事件到這次請辭農業部長的陳吉仲,在各種農業議題不斷被政治操作的背後,有更龐大的勢力在運作,「背後有中國(共)的影子」。她引述父親吳晟的著作《北農風雲》中的一段文字,「選舉,要炒作什麼議題呢?農業議題剛好很可以。因為,有農村經驗的人,越來越少了。實際了解農村的人,更少了。這是一種刻意塑造的『投影』。」

由於許哲賓曾任雲林縣長張麗善競選團隊網路負責人、在雲林縣政府新聞處任職。吳音寧質疑,這次事件背後是否有張家金流?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也指出,林裕紘在2018年時就在雲林縣政府替張家服務,不斷用農業議題製造恐慌風向攻擊陳吉仲、吳音寧,因為打擊他們就等於打擊民進黨的農業政策;利用自己對農業上的偏見,打亂整個農業產銷市場。

不過,張麗善3日回應,許哲賓是一個正直善良、負責任的同事,在公務上盡心盡力,兩年前因為家庭因素離開縣府;而林裕紘監督農業部進口蛋的事情,讓民眾有危機意識是對的,後續選擇用自導自演的方式退場,是非常不智且惡劣的行徑。

林裕紘則澄清,他從2015年就開始評論農業政策了,而非2018年才開始,如果他一個人就可以打亂整個產銷市場,那根本不需要農委會了。他犯的錯會自己面對,但不代表他過去所說的話就是錯的,「不用什麼髒水都要潑過來」;蔡易餘稱他2018年去雲林縣政府替張家服務,應負舉證責任,國家民意代表不應像網軍一樣肆意放話、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