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AIT處長孫曉雅訪彰 王惠美倡議深化雙方產業合作

AIT處長拜會王惠美。(縣政府提供)
AIT處長拜會王惠美。(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今天(4日)上午率經濟組團隊拜會彰化縣政府,與彰化縣長王惠美就產業貿易、供應鏈合作和企業交流等多項議題進行交流,共同期盼彰化縣能成為美國企業供應鏈的關鍵合作夥伴。

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縣是台灣傳統產業重鎮,食衣住行育樂醫等生活各層面產品均可在彰化找到合作夥伴,如水五金、自行車及汽機車零組件、精密機械、紡織品,締造許多隱形冠軍。特別是美國業者進行供應鏈調整的過程中,彰化縣業者具有跨國生產布局、彈性韌性製造能力和創新設計構想,絕對是美國業者的最佳合作對象。

雙方會議中探討彰化縣施政優先政策、教育資源與政策及經濟發展優勢等議題,並就交通、建設及產業三大面向進行廣泛意見交流。

王惠美縣長認為,彰化縣的產業聚落多元且健全,可提供美國業者一站購足的需求。她說,彰化縣的地理位址與環境更是美商投資設廠的最佳選擇,可以便利供應台灣需求與就近出口到亞洲市場。

王惠美也期許未來有更多的機會,跟美國政府及地方州郡進行各種教育、文化等交流,加深彼此緊密關係。

另外,美國是台灣的重要出口市場,美國業者更是彰化產業的主要合作夥伴。為了深化雙方合作及協助縣內企業提升美國市場發展的廣度與深度,雙方後續可針對關鍵產業投資美國市場進行研討,進一步促進台美產業合作。

會後,王惠美以在地特色小吃招待孫曉雅處長一行人,席中分享彰化建縣三百年的歷史文化、和各類慶典活動,讓美國在台協會進一步瞭解彰化深厚的人文底蘊與藝術。彰化曾是台灣歷史發展的重要起點,也將會是台美產業合作的新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