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茶業低碳生活大學館 大葉大學茶博會展成果

大葉大學在茶博會展出豐富的成果。(大葉大學提供)
大葉大學在茶博會展出豐富的成果。(大葉大學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大葉大學執行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基地種子計畫(USR Hub)「大葉培小葉、一鑫創二業、台灣茶世界鄉」,10月7日至15日獲邀參與2023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在茶業低碳生活大學館展出從食品安全與永續觀念出發,結合科學與文化的茶產業育才成果。

觀光餐旅學院院長、藥用植物與食品保健學系教授李世傑表示,學校從2019年開始,已經連續四年受邀參加南投茶博會,今年的展出除了有茶學教育、茶葉研發的成果,也新增茶業與低碳SDGs的結合,邀請環工系教授陳宜清「循跡里山-八卦台地聚落產業文化共創計畫」團隊共同參與,現場分成農業科技、宜居城市、永續減碳三大主軸,呈現學校在減碳永續的努力。

此外,茶業低碳生活大學館每日上午10點與下午2點安排有「鑫茶講堂」活動,講題包含USR成果、茶學教育、AI與茶科學的結合、茶席文化、茶品鑑等多元面向,帶領大家共同認識台茶之美。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中)參觀茶業低碳生活大學館,與大葉大學李世傑院長(左)、林芳儀老師(右)合影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中)參觀茶業低碳生活大學館,與大葉大學李世傑院長(左)、林芳儀老師(右)合影 。(大葉大學提供)

李世傑院長指出,大葉大學建置有製茶技術暨產品研究基地,同時設有勞動部丙級製茶技術士術科考場,也是農業部茶及飲料作物改良場授權的初、中級茶葉感官品評委託訓練機構,透過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USR計畫執行,大葉大學已成為大學推廣茶學高等教育的重鎮,一年一度的茶博會是學校重要的成果呈現場域,歡迎大家10月7日至15日茶博會期間,到南投市中興新村15號館茶業低碳生活大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