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恆春半島「南國生活節」 獲美國繆思創意大獎

屏東恆春半島「南國生活節」,榮獲美國繆思創意大獎金獎肯定。(屏縣府提供)
屏東恆春半島「南國生活節」,榮獲美國繆思創意大獎金獎肯定。(屏縣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主辦的「2022南國生活節」與「2023南國生活節」活動,首次參加2023美國繆思創意大獎(MuseCreativeAwards)評選,在全球超過上萬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文化活動類(Cultural Event)金獎肯定,成功以「南國生活方式」獨一無二的城市形象獲得國際矚目。

屏東恆春半島「南國生活節」,榮獲美國繆思創意大獎金獎肯定。屏東恆春半島「南國生活節」,榮獲美國繆思創意大獎金獎肯定。(屏縣府提供)

縣長周春米表示,屏東以恆春半島打造「南國生活節」品牌,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與多元的人文底蘊,熱情的恆春形象與文創市集、國內外樂團演出、裝置藝術、互動體驗結合,邀請手工藝品、香水、歐日古董、渲染服裝、農會等在地特色品牌展出,並設置特色印第安帳篷休息區,處處都是最佳拍照點,讓人們隨時都想留下一張好看的照片作為獨特的紀念。

南國生活節現場除加入親子互動,沙畫體驗、馬戲演出和限量貼紙機外,還有壁畫、滑板表演等各種潮流藝術、休閒活動供人們玩樂,這場夏日盛宴,不僅拉近了大眾與創作者、青年創業者的距離,也拉近了外界與恆春的距離。

活動透過視覺、聽覺、嗅覺、味覺的不同層次體驗南台灣的變化,從而獲得另一種平衡。縣府也積極加入不同的活動形式,讓全世界看見屏東的自然、人文、創新等不同面向的魅力,邀請國人前往「南國」,親身體驗放鬆的步調!

縣府交通旅遊處指出,「南國生活節」代表屏東參賽脫穎而出,獲得繆思設計獎金獎殊榮,充分展現「南國國際化」,結合在地文化歷史及在地商家合作,將之塑造為獨具代表性的品牌活動,並帶動南國經濟,成功將南國的好風景推向國際,繼續為屏東縣觀光產業創造觀光產值,是縣府全體的榮譽與驕傲,實力備受國際肯定。

繆思獎(Muse Awards)創立於2015年,由美國國際獎項協會International Awards Associates(IAA)發起,其中繆思設計獎(Muse Design Awards)為國際間最具指標、影響力的獎項之一。

屏東恆春半島「南國生活節」,榮獲美國繆思創意大獎金獎肯定。屏東恆春半島「南國生活節」,榮獲美國繆思創意大獎金獎肯定。(屏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