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遭指協助轉交洩密資料 外交部:再誤導就提告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遭控洩漏國造潛艦機密,她近日更在節目上表示,特定資料是透過外交部提供給韓國駐台代表處。外交部12日提出嚴正澄清,此一說法子虛烏有,外交部深表遺憾並表達強烈不滿,若再有不實說法,將採取法律行動,以正視聽並捍衛聲譽。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遭控洩漏國造潛艦機密給韓國政府,她近日在網路節目專訪中聲稱,資料經外交部提供韓國駐台代表處。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1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澄清表示,此一說法「子虛烏有」,外交部深表遺憾,並表達強烈不滿。

劉永健表示,有關馬文君委員11日晚間在網路節目指稱,是透過外交部聯繫韓國駐臺代表處,並稱外交部請其直接將相關資料掛號寄給韓方;另馬本月5日於個人臉書上指稱,特定錄音檔是透過外交部,取得韓國駐台代表處的聯絡方式,在獲得對方同意之後送去;另有交給外交部送韓國駐台代表部等說法云云。

劉永健重申,針對此類前後不一、邏輯不清、甚至違反常識的說法,外交部經過內部查證,包含已經外派同仁,鄭重聲明,絕無此事。

劉永健表示,外交部也提醒,立法委員的言論免責權僅限於在立法院院會或委員會的言論及表決行為,如果馬委員再次對外發表牽扯外交部的不實說法,導致外界誤認外交部協助其可能涉法的作為,外交部將採取法律行動,以正視聽並捍衛聲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