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全運會大意遭逆轉 黃玉霖曝確診「沒在狀況內」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11天前在杭州亞運因神來一腳逆轉奪金的滑輪溜冰選手黃玉霖,13日在全運會1千公尺爭先賽因大意慶祝遭逆轉,以0.03秒差距摘銀。他說,亞運後心情較放鬆,也因確診,讓自己沒有在狀況內。

黃玉霖為杭州亞運我國滑輪溜冰代表隊的成員,10月2日在亞運男子3千公尺接力賽決賽,最後一刻伸長左腳,硬是比對手早0.01秒壓線、逆轉搶下金牌,也讓外界留下深刻印象。

原本是亞運隊友的黃玉霖、趙祖政,13日在全國運動會男子競速溜冰1000公尺爭先賽決賽變成了對手。

據中央社報導,代表屏東縣參賽的黃玉霖在衝線前原本還以些微差距領先,而他舉起雙手提前慶祝,反讓高雄市的趙祖政趁機伸長左腳、以1分27秒172逆轉摘金,而黃玉霖這次因自己的大意成為苦主,以1分27秒202收下銀牌。

黃玉霖賽後在臉書限時動態發文表示:「謝謝大家關心,比賽場上變化多端,亞運後的心情較放鬆,也因為回國後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讓自己沒有在狀況內。」黃玉霖強調,即便過程失誤,他將繼續秉持不放棄的精神,「還有接力賽,我會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