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全運會/59公斤級輕鬆摘金 郭婞淳人氣引爆校園

「舉重女神」郭婞淳23日在台南全運會舉重女子59公斤級登場,以抓舉95公斤、挺舉115公斤、總和210公斤奪金。中央社記者黎建忠攝  112年10月23日
郭婞淳23日在全運會舉重女子59公斤級奪金。(中央社)

【記者高小虔/綜合報導】112年台南全國運動會女子舉重59公斤級,「舉重女神」郭婞淳帶傷小試身手,以抓舉95公斤、挺舉115公斤,總和210公斤,無懸念摘下金牌,已六屆在全運會封后,最大目標還是在明年巴黎奧運。

全運會舉重項目舉辦場地在台南大成國中,今天又是上課日,體育館幾乎擠爆來看郭婞淳的學生,當大會介紹郭婞淳出場時,全場更是歡呼聲不斷。高人氣的郭婞淳還被學生要求簽名在制服、課本上,讓她哭笑不得。

上屆全運會她挑戰64公斤級奪金,這次出戰59公斤級以養傷為主,但仍是無敵手,順利為台東縣拿下一面金牌。郭婞淳透露,「比完全運會之後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也會趁著這段時間再去重複檢查腰傷,看看需要多少時間治療和復健。12月雖然有一場在卡達的舉重大獎賽,但還是會先看身體狀態如何再做決定。」

林昀儒率北市桌球男團奪金

林昀儒曾以16歲之齡和台北市一起摘下全運會桌球男團金牌。不過,之後兩屆全運會,台北市分別在決賽敗給台南市、高雄市屈居銀牌。

台北市在分組預賽和台南市激戰至第5點,才靠著張佑安以3:1擊退莊家權驚險獲勝。金牌戰,北市第一點雙打廖振珽/張佑安,以3:1逆轉;第二點單打,世界排名第8的林昀儒也以直落三解決世界排名108的黃彥誠;廖振珽隨後再度披掛上陣,3:0收拾莊家權,順利完成關門任務,也幫助台北市重返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