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網傳影片驚現活摘鏡頭:摘腎臟不打麻藥

近日,某電影拍攝現場驚現活摘腎臟一幕。(影片擷圖)
近日,某電影拍攝現場驚現活摘腎臟一幕。(影片擷圖)

【記者李圓明/報導】活摘器官是這個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惡。今年8月,多段「緬甸割腰子」的電影影片罕見流出,活摘的殘忍血腥令人無法直視,事件引發持續關注。

緬甸是一個軍閥割據的地方。位於緬甸東部邊境的妙瓦底被稱為人間地獄,電信詐騙、人口販賣等罪犯活動猖獗。當地詐騙園區KK園等均由中國人開設,被指是中共的勢力範圍。

今年9月,山東青年付易峰在二名武裝人員的保護下,到妙瓦底實地拍攝,但僅能拍攝KK園區的外圍。影片顯示,KK園形同監獄,戒備森嚴。員工宿舍上有鐵欄杆,三米高的圍欄,上面還有三圈鐵絲網。裡面的人員很難逃脫。

付易峰拍攝了二個正在建的園區。「山的那邊還有園區,但是沒有辦法過去。如果我們的車子出現在那個地方,會被武裝人員直接開槍掃射。」他說。

今年8月,在中國公映的反詐電影《孤注一擲》,影片中詐騙公司的地點就位於妙瓦底。影片取材自上萬例真實詐騙案件,該部電影於2021年6月官宣陣容,9月在澳門殺青。但直到二年多後才在中國大陸上映,令外界質疑內容經過多次審查。

巧合的是,在電影公映前夕,多段緬甸割腰子的影片在網路傳出。這些影片讓人們窺見活摘的殘忍。

一段影片顯示,受害人被用繩索綁在床上,穿白大褂的人強行從肋間摘取腎臟,器官立刻被裝箱取走,留下受害人還在喘息,傷口呼呼淌血等死。活摘器官全程有武裝分子持槍威懾,從著裝、配槍、肢體語言看,可能是緬北。

另一段影片中,受害人被按著綁在床上,拚命掙扎,在被切取腎臟時,受害人由於沒有打麻藥,拚命喊叫。

影片中,現場有大量攝影器材,疑是某影片拍攝現場。該影片將活摘的場景如此直觀的呈現在鏡頭前,十分罕見。有網友爆料稱這是電影《孤注一擲》中(被刪除)的鏡頭,但記者對此無法確認。

追查國際負責人、曾在哈佛大學做醫學研究的汪志遠在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時分析表示,活摘器官的受害者主體是法輪功學員。東南亞詐騙集團、「緬甸摘腰子」這些東西都是中共玩的把戲,實際上是轉移人們對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件事的注意。

2002年以後,中國器官移植手術數量井噴,但至今供體來源不明。追查國際經過十幾年的調查取證,認為中共大量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是國家群體滅絕犯罪,證據確鑿、鐵證如山。

近年來,美國、歐洲理事會、英國、西班牙、意大利、加拿大等多國已經立法,禁止本國公民接受非法器官移植手術,或對參與活摘器官販賣的人員實施制裁,或禁止器官移植旅遊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共活摘器官的罪惡被全球聚焦的背景下,「緬甸割腰子」成為陸媒熱炒的話題。

據澎湃網轉發@國是直通車報導,在緬甸老街,搞錢才是一切的核心,把每一個偷渡客利用、壓榨到極致,為了錢沒有任何底線。實在榨不出錢的,會被送到一個稱作「司法部」的地方判決,賣器官還債。也有報導指,緬北「噶腰子」從技術層面來說無法實現,要聯繫蛇頭後在泰國進行。

緬甸亨利集團的二把手海波甚至在社交網路平臺上直播,稱「我割腰子從不打麻藥」,「你們就是一群豬仔,就是行走的人民幣。」他還特意強調,這些器官98%都是從中國人身上取出的,還囂張的說就連特種兵來了照樣割腰子。

網友表示,「就是豺狼也不會吃同類吧?」、「簡直是令人髮指!」、「生活在羅剎國的人們,生不如死。」

汪志遠認為,近年來東南亞大量的在做器官移植,估計是有中國(共)的黑手、大陸這些醫生在技術上支援他們,在那裡賺錢。

不打麻藥是真實存在的

對於如此鮮活、恐怖的活摘畫面曝光,汪志遠認為,網傳影片中不是一個手術床,做手術的人穿著一般的工作服,站在那個位置上取器官,就很難操作,「有些可能就是那樣簡陋的情況」。

他介紹說,腎臟的切取和移植,從手術操作方面來講是最簡單的,也是做得最多的。「因為腎臟掛在腹腔後面,靠著兩邊的大血管,就是腹主動脈、腹主靜脈上面,只要把這兩個血管切了,然後把尿管切了,就拿下來了。但是腎臟的配型要求比較高,排斥反應是很嚴重的。」

汪志遠表示,從追查國際現在收到的證據來看,不打麻藥是真實存在的,因為他取的是活人的器官。他解釋說,正常情況下,一個人如果因為車禍或者重症病搶救不過來,處於深昏迷狀態的,腦死亡沒有感覺了,所以就不需要打麻藥。

「但是你切的是活人、健康的正常的人,他當然是有疼痛感了,所以他就存在一個打麻藥的問題。全身麻醉對器官的功能有抑制作用,會影響器官存活率、功能恢復。不打麻藥怎麼辦呢?捆綁,還有砍斷四肢的筋。」

2022年7月25日,日本經濟評論家菅原潮先生向追查國際舉報,中共北京武警總醫院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時,為了保障器官質量,讓器官處於鬆弛狀態,活摘器官前,砍斷人雙手雙腳的肌腱。

2016年9月,美國加州來自上海的美籍華人陸樹恆向追查國際舉報,他嫂子的姐姐(上海市普陀區醫院婦產科主任)曾親手操刀活摘,在上海武警醫院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時,不打麻藥活摘器官,因為手術中太慘烈她被嚇到做噩夢。

首例活摘器官受害人生前證詞

今年7月,追查國際發布了一名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的真實案例。

一名醫生指證,在解放軍哈爾濱211醫院的傳染科,長期有供體活人被帶來做活摘手術,手術後的屍體都是要求按照汙染物處理的,密封消毒後直接火化,非常隱祕,方便銷毀證據。

2019年4月28日,這名醫生在清理活摘器官術後屍體的時候,發現一個人還活著,她只被摘取了一個腎臟,肝臟部位被切開,但沒有摘取。這個人受過酷刑,內臟的創傷太嚴重,可用的器官幾乎沒有了。

出於醫生的本能,這名醫生把受害人帶到儲存備用品的地下室,給她注射了葡萄糖和止痛藥等藥物,把傷口簡單縫了一下;聽她講述被迫害的遭遇,錄下了她的遺言證詞。第二天她安詳離世。

受害人叫張秀琴,是一名流離失所的法輪功學員,曾被非法判刑,2018年底再次被綁架。在看守所一個月後,警察把她帶到了一個地下室。這裡進進出出關押了幾十個人,受盡了各種虐待折磨。

這名醫生按照她的要求,將錄音等證據提交給了追查國際。追查國際經過二年多的努力,基本完成了案情的整理和分析。

汪志遠表示,這是迄今為止唯一一位被活摘器官的受害人的證詞,也是目前他們所知道的唯一一具保留下來了被活摘者的遺體。這也是目前全世界第一起能夠完整披露出來的活摘器官案件。

第一,這是受害人自己曝光的真相;第二,事件2019年發生,離現在很近,這說明活摘器官不但存在,而且一直在做著,就沒停下來;第三,張秀琴證詞裡提到,她是被全面體檢了以後,關在地下室,同時關的還有好多人,十幾個人,這些人來來往往的,這就是原來經常說的活人供體庫、死亡集中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