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黃捷出線 擬接棒趙天麟參選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針對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接棒人選,高雄市長陳其邁認為「不應該從選區及派系作考量」,遭解讀是替鳳山區市議員黃捷鋪路,資深在地議員郭建盟26日深夜發聲,盼他不要「堅持空降」。對此,陳其邁27日強調,能夠幫總統大選、民進黨加分是他唯一考量,不怕任何壓力。

據媒體報導,民進黨南高屏提名策略小組成員,在這幾天密集討論,考量國會重要性、高雄的發展,以及重視年輕世代等因素,聆聽各方建議並充分討論評估後,一致認為黃捷是最適當人選,將向中央提名策略小組及中執會建議,在高雄市第六選舉區提名黃捷,最快將在下週三的中執會中通過

被視為親菊系的郭建盟26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懇請其邁市長不要堅持空降,給長期在地深耕的人機會」,並提出願意與同選區議員黃文益進行公開民調,若對方勝出他願意擔任競選總幹事,共同團結里長們勝選;他強調,他深耕地方20年,一讓再讓,「已經找不到理由讓給空降」。

陳其邁27日受訪時強調,他擔任市長,負責高雄市的選區,唯一的一個考量就是希望提名的人選可以幫總統大選、民進黨加分,必須有戰力而且能夠勝選,除此之外都不做任何考慮,他不怕任何壓力,會負責任的提出一個對高雄市第六選區最好的候選人;黨內一直有進行持續溝通,中央黨部正在進行整體的選情評估、協商。

與趙天麟同屬湧言會的黃文益則聲明,每一席國會議員,對臺灣、對綠營、對高雄來說都極其重要,沒有比守下這一席更重要的事;他身為在地深耕的議員,責任來了就會勇於承擔,但為避免當內出現對立,他決定「競而不爭」,不論出線的是誰都是高雄隊,更是臺灣隊,他全然尊重陳其邁、湧言會及黨中央共同決定的人選,並給予全力支持。

「無論人選是誰,戰士都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黃捷重申,大家的意見都很好,她也非常尊重,但一定要把握時間,在最短時間內凝聚共識,一起團結守下這一席,相信黨中央會將各方意見並陳,做出最好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