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紀元廣場

德慕尼黑點心大賽 滕民猷、林芃儀拿下第3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滕民猷、林芃儀代表臺灣參加德國慕尼黑iba世界點心大賽,一舉拿下第3名,兩人表示肩負國旗出賽壓力很大,但能讓世界看見臺灣,一切辛苦都值得。

「慕尼黑國際烘焙技術博覽會」(iba)是烘焙與糕點製作的國際級盛會,每3年舉辦一次,今年共有來自46國逾一千家廠商參展,「世界烘焙組纖」(International Union of Bakers and Confectioners,UIBC)在展覽期間同時舉辦烘焙及點心大賽。

據中央社報導,今年的點心賽在25、26日舉行,共有韓國、挪威、臺灣、德國4隊參加,參賽選手以「動物世界」為主題,必須限時完成大蛋糕、小點心、巧克力、主題甜點等作品。

代表臺灣參賽的滕民猷(21歲)和林芃儀(27歲)一舉拿到第3名,兩人是年紀最輕的參賽者,前兩名分別是韓國和挪威隊。林芃儀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與各國選手切磋技術,讓她大開眼界。不過到現場才發現規定時間比原來設定還短,只好臨時調整流程,雖然最後有點手忙腳亂,她自認時間掌握得還不錯。

是否感受到壓力?林芃儀說,既然到慕尼黑,就不要讓自己失望,把作品完美交出去;滕民猷也說,經過長時間的練習,終於克服艱難任務,成功完成比賽。滕民猷畢業於高雄餐旅大學,林芃儀畢業於臺北開平餐飲學校,兩人先在2021年舉行的選拔賽拿下冠軍,取得代表臺灣到慕尼黑參賽的資格,由開平餐飲學校烘焙行政主廚彭浩帶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