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長庚醫院院慶 全台三地舉辦永慶盃路跑

長庚醫院院慶,嘉義縣路跑現場。(嘉義縣政府提供)
長庚醫院院慶,嘉義縣路跑現場。(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廖儷芬/嘉義報導】

長庚紀念醫院為紀念創辦人王永慶的運動精神,自2010年起每年舉辦永慶盃路跑。這個備受期待的活動,已成為全台大型的路跑活動之一,今年的賽事29日晨間同步於嘉義、台北、高雄等地開跑,現場氣氛熱鬧非凡。

長庚醫院院慶,台北市路跑現場。長庚醫院院慶,台北市路跑現場。(台塑企業提供)
賽事29日晨間同步於嘉義、台北、高雄等地開跑,現場氣氛熱鬧非凡。賽事29日晨間同步於嘉義、台北、高雄等地開跑,現場氣氛熱鬧非凡。(嘉義縣政府提供)
長庚醫院院慶,嘉義縣路跑現場。長庚醫院院慶,嘉義縣路跑現場。(嘉義縣政府提供)

永慶盃路跑自首次舉辦以來,每年參與人數持續上升。路跑提供3公里和8公里的選擇,讓參賽者能夠沿途欣賞沿途的美麗風光。今年嘉義活動特別邀請到嘉義縣長翁章梁、立法委員蔡易餘、太保市長鄭淑分、朴子市長吳品叡、縣議員江佩曄、詹琬蓁等嘉賓參加,大家一同進行熱身操運動,並為參賽者加油打氣。

長庚紀念醫院院長楊仁宗表示,今年的路跑主題是「長庚為您爭口氣」,鼓勵肺移植病友參與適度運動,以維持健康身體和提升生活品質。現場設有各種健康促進宣導攤位,包括長照2.0服務、代謝症候群篩檢、健康營養新生活、正確用藥及反毒教育、病人安全、安寧緩和以及器官捐贈等內容。此外,在活動尾聲還舉行了精彩的摸彩活動,為參賽者帶來樂趣和驚喜。

縣長翁章梁表示,他特別感謝台塑集團和長庚醫院對嘉義縣的貢獻,包括學校設備更新和成立永慶高中等舉措,這些都體現了王永慶先生對嘉義的深切關愛。

這場永慶盃路跑不僅是台灣體育盛事,也希望提倡大家對健康和生活品質的關注,並接續了王永慶先生的價值觀。

永慶盃路跑不僅是台灣體育盛事,也希望提倡大家對健康和生活品質的關注,並接續了王永慶先生的價值觀。永慶盃路跑不僅是台灣體育盛事,也希望提倡大家對健康和生活品質的關注,並接續了王永慶先生的價值觀。(台塑企業提供)
今年的路跑主題是「長庚為您爭口氣」,鼓勵肺移植病友參與適度運動。今年的路跑主題是「長庚為您爭口氣」,鼓勵肺移植病友參與適度運動。(台塑企業提供)
現場還有趣味遊戲讓民眾體驗。現場還有趣味遊戲讓民眾體驗。(台塑企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