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蔡明彥:若陸配長期配合對岸統戰 有證據會法辦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外傳民眾黨將提名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出任不分區立委,引發外界質疑。對此,國安局長蔡明彥6日表示,陸配合法活動予以尊重,若有接受中共資金挹注,在臺發展組織等異常行為,若有具體證據,就會移送司法機關偵辦。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6日審查2024年度國家安全局預算,對於徐春鶯的爭議,蔡明彥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國安局對此立場相當清楚,只要陸配在臺灣從事合法活動都予以尊重。

不過蔡明彥也強調,有些陸配要是長期配合對岸統戰活動,以政治為目的進行交流,甚至接受對岸的資金挹注、在臺發展組織等異常行為,國安局都會關注並蒐集相關資訊,若有具體證據,就會送到司法機關立案偵辦。

至於徐春鶯是否為共產黨員或曾加入共產黨?蔡明彥表示,對於個案,不做公開評論,因為這涉及情資、訊員會被揭露。

此外,關於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的外遇對象是否為共諜?蔡明彥說,該案已經進入司法機關檢查,尊重檢察機關調查結果。對於進入司法程序的個案,不便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