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臺男慘死曼谷旅館 疑為「行勝於言實踐研究院」院長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泰國首都曼谷警方16日在當地一間旅館發現一具臺灣籍男屍,遺體手腳遭綑綁、有明顯遭虐待痕跡,經查死者身分為曾被控「假公益、真吸金」的「台灣行勝於言實踐研究院」院長朱長生。刑事局已提供他的相關資料給泰方,目前並未發現有其他臺籍人士涉案。

據泰國媒體報導,泰國警方16日在曼谷邦納區(Bangna)一間旅館6樓房間,發現一具面部朝下、頭部和頸部被透明膠帶綑綁、雙手和雙腳皆遭綁住的男性遺體,不僅有明顯生前遭受凌虐的跡象,房間內也有被洗劫過的痕跡;警方在死者的隨身物品中發現一本臺灣護照,確認死者為47歲的臺灣公民「朱長生」。

泰國警方調查,朱男是於當地時間14日中午12時43分(臺灣時間14日下午1時43分)獨自1人入住旅館,當天晚間有2名泰國女子拜訪過他;且旅館人員宣稱曾看到朱男帶著電腦,但在案發現場並沒有找到相關物品,房間內保險箱和其他地方都有發現血跡,研判有過打鬥,朱男被發現時可能已身亡超過8小時。

據了解,泰國警方已立即連絡我國刑事局,請求協助提供朱長生的家庭資料、個人背景,以及過去可能涉犯法律的前科資料。由於泰方目前尚未發現有臺籍人士涉案,刑事局並未參與泰方專案小組的偵辦,僅配合將部分朱男基本資料提供給泰方,供泰國警方分析研判凶案動機。

朱長生曾於疫情期間,在全臺各地捐贈防疫物資,但2022年卻遭演藝圈知名經紀人陳孝志、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等人指控,他以「台灣水木清華校友會」(台灣行勝於言實踐研究院前身)名義「假公益、真吸金」;朱男因此對陳、王2人提告誹謗,均獲不起訴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