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新東方暑期補課 遭檢舉罰69萬

【記者夏松/報導】中共推行「雙減」政策後,有教培業「黃埔軍校」之稱的新東方一再遭遇打擊。今年8月,杭州新東方培訓機構遭某網紅舉報後,當局近日公布處罰結果:新東方相關公司停止辦學、退還所收費用,並罰款15萬3,787.5元(人民幣,下同;約新臺幣68萬7,122元)。該處罰引發民眾不滿。

澎湃新聞11月20日報導,杭州新東方遭網紅檢舉違規補課一事,官方處罰結果已公布:杭州拱墅區綜合行政執法局責令杭州學士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大關路第五分公司(曾用名為杭州新東方教育咨詢有限公司)停止辦學、退還所收費用,並罰款15萬3,787.5元(補課所得一倍)。

該處罰結果引發民眾不滿和駁斥:「『停止辦學,處罰15萬。』從結果上看,『鐵頭』(檢舉的網紅)似乎是贏了。只是,除了『鐵頭』以外,還有贏的人嗎?」、「感覺(這樣處罰的結果是)最後普通家庭一定連卷的機會都沒有。」

還有微博大V建議該檢舉網紅去碰碰爛尾樓、網貸、消費貸、食品安全等領域,「教培還是算了吧。對父母而言,小孩的健康為第一,教育為第二。健康自己能一定程度辦到,教育無能為力,很多只能寄希望於校外輔導。這次,『鐵頭』是斷很多家長的路,不被噴死才怪。」

微博大V盧灣伯爵說:「都在罵網紅『鐵頭』,說他只敢捏軟柿子,為啥不去槓爛尾樓,食品安全領域⋯是假裝正義。其實,大家都知道啥人要禁『違規補課』,不去罵禁的,反而去罵『鐵頭』,你們也是只敢捏『鐵頭』這只軟柿子,罵『鐵頭』安全啊,你們和『鐵頭』其實是一票貨色,也是假裝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