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雲科大33週年校慶 發表YunTech ONE概念車

【記者廖儷芬/ 雲林報導】25日雲林科技大學隆重慶祝33週年校慶,同時發表了引人矚目的YunTech ONE概念車,並舉辦了2023第3屆台灣電動車,以及綠能科技研討會論壇。本次盛會邀請到雲林縣長張麗善以及國內智慧電動車企業代表參加,共同探討智慧交通和智慧防災科技的未來發展。

雲科大校長楊能舒表示,雲科大自2010年開始投入電動車產業的研發和人才培育,已經研發出多項技術,其中一些應用在今天發表的YunTech ONE概念車上。雲科大校長楊能舒表示,雲科大自2010年開始投入電動車產業的研發和人才培育,已經研發出多項技術,其中一些應用在今天發表的YunTech ONE概念車上。(雲林縣政府提供)
25日雲林科技大學隆重慶祝33週年校慶,同時發表了引人矚目的YunTech ONE概念車。25日雲林科技大學隆重慶祝33週年校慶,同時發表了引人矚目的YunTech ONE概念車。(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擁有優越的投資環境,包括穩定的水電供應和便捷的交通系統。雲林科技大學為培養尖端技術人才的搖籃,同時與眾多國內和國際電動車產業鏈接軌的企業密切合作。張縣長強調,縣府積極推動斗六智慧電動車產業創新園區的開發,將斗六打造成為電動車測試場域,並成為智慧交通和智慧防災科技城的重要組成部分。

斗六智慧電動車產業創新園區佔地70.3公頃,根據產業特性分為三類區域。第一類區域將專注於智慧電動車的研發、設計、製造和測試,佔地11.41公頃。第二類區域將提供生產基地和必要的公共服務設施,佔地37.42公頃。第三類區域則將提供支援型產業和日常服務,佔地21.47公頃。

雲科大學生不同的創意,受到小朋友的關注。雲科大學生不同的創意,受到小朋友的關注。(李政雄提供)

雲科大校長楊能舒表示,雲科大自2010年開始投入電動車產業的研發和人才培育,已經研發出多項技術,其中一些應用在今天發表的YunTech ONE概念車上。他特別感謝台數科集團、大力卜集團和達發科技集團等企業的贊助,支持本校的智慧電動車技術研發和人才培育。他指出,未來台灣電動車發展的重要據點,將位於斗六智慧電動車產業創新園區。

雲科大社團成員為校慶表演。雲科大社團成員為校慶表演。(李政雄提供)
雲科大熱音社的表演。雲科大熱音社的表演。(李政雄提供)

許多校友也相約回到母校,重拾青春記憶,參與各科系的校慶活動。來自越南的研究所學生Sam Nguyen開心的表示,台灣是個民主的國家,能在這邊讀書真的很幸福,也謝謝教育部對外籍生的照顧,讓他們能夠做專業研究之外,還有機會學會中文,而且謝謝學長姐們,從新生報到至今,無微不至的關心和提攜。

雲科大33週年校慶,各科系發揮創意。雲科大33週年校慶,各科系發揮創意。(李政雄提供)
雲科工設系顛覆傳童活動現場。雲科工設系顛覆傳童活動現場。(李政雄提供)
雲科大學生創意的設計。雲科大學生創意的設計。(李政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