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日職/宣布離開西武 吳念庭將返臺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我國旅日好手吳念庭,1日在日本舉行記者會,落淚宣布離開埼玉西武獅隊,他表示,由於今年2度披上中華隊戰袍,加深了他希望在還能有好表現時回臺打球的想法;明年12強若有機會代表臺灣對上日本,最想對決平良海馬。

30歲臺灣野手吳念庭高中就赴日打球,2015年選秀會被西武獅隊指名,2021年球季打出生涯最佳成績,整季130場出賽,敲出101支安打,包括10支全壘打,打擊率2成38,但今年球季一軍出賽機會不多,僅41場出賽敲出16支安打、1發全壘打,打擊率2成05。日職生涯總計累積382場出賽,敲出220支安打、16發全壘打,有108分打點,打擊率2成24。

據中央社報導,吳念庭在記者會上表示,從15年前來到日本讀書,一直夢想著要成為日本職棒選手,可以獲得西武獅隊指名、8年來在西武獅隊打球真的很棒,也會帶著這些經驗,往下一個舞臺邁進。

談起回臺打球的決定,根據日媒報導,吳念庭今年初代表臺灣打世界棒球經典賽,10月再度披上國家隊戰袍打亞運,加深吳念庭想返臺打球的想法;今年臺灣亞運代表隊教練團也有吳念庭的父親吳復連。

吳念庭希望在還能有好表現時回臺灣打球,今年就是一個不錯的時機;此外吳念庭也提到,除了年齡外,今年沒能在日職一軍有穩定的出賽,也一邊思考之後能有怎麼樣的表現,最後做出離開日本、返臺發展的決定。

回顧日職生涯,吳念庭表示,最難忘的是2021年3月31日在與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交手,從伊藤大海手中敲出日職生涯首轟,他也把那一年視為生涯一個重要的轉折點。

明年世界12強棒球賽,吳念庭表示,再度為臺灣披上戰袍是一個努力的動力,如果對上日本隊,最想對上西武隊友平良海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