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提升運能 高鐵明年1/3起每週增21班次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為提升旅運需求,台灣高鐵4日宣布自2024年1月3日起,每週再增開21班次列車,包括南下11班、北上10班,每週總班次共達到1,060班,旅客可自12月6日凌晨零時起,依預售時程購票,盼能紓解平日長程區間的商務需求。

除了增開班次之外,高鐵表示,針對旅客較集中在臺中以北的現象,也在部分通勤及旅運尖峰時段,規劃行駛南港至臺中的區間列車,並配置八節自由座車廂,以加強服務臺中以北、短程自由座旅客,往返大臺北地區、桃園、新竹、苗栗、臺中等地的旅客可多利用。

高鐵說明,本次增班規劃主要為加強服務平日長程區間的商務需求,針對南下的旅運需求,於週一增開6班列車、週四增開2班列車。此外,針對週末返鄉及出遊需求,本次增班也規劃3班南下列車(週六1班、週日2班);其中,週日增加的1537車次為行駛南港至臺中的區間列車,並於下午3時25分自南港站發車。

針對北上的旅運需求,高鐵表示,本次共增開10班次北上列車,其中每週四增開的1322車次停靠雲林、彰化等臺中以南各站,以加強服務臺中以南旅客前往北部;此外,週六增開的1514車次為行駛臺中至南港的區間列車,並停靠沿途各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