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疫情難瞞 北京重啟核酸檢測

2023年11月23日,一些生病兒童和父母在北京一家兒童醫院的門診區等候。(Jade Gao/AFP)
2023年11月23日,一些生病兒童和父母在北京一家兒童醫院的門診區等候。(Jade Gao/AFP)

【記者黃雲、方曉、寧海鐘、駱亞/綜合報導】中國的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情復燃,中共瞞不住了,最具標誌性的核酸檢測在各地開始重啟。這波疫情的重災區北京市召開了全國性會議,還要求與會者出具核酸證明才能進入會場。同時,中共也開始頻頻出文件,其中洩露了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在流行。

中國紡織經濟信息網公布的「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文件」顯示,12月6日,在北京大會堂小禮堂召開2023年度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科學技術獎勵大會。會議具體事項的第一條是:「按照北京大會堂管理局要求,進入大會堂需要提供24小時以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會務組統一安排核酸檢測。」

其中,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的與會代表,於12月5日上午在朝陽區朝陽門北大街18號人保大廈一層東側大廳檢測核酸;外部與會代表則於5日下午在首都賓館的大廳進行核酸檢測。

網上流傳的一張照片顯示,一位與會人員展示拿到的核酸證明,上面寫著「已做核酸檢測」,憑此證於停車場乘車,換取北京大會堂的請柬。

除了會場,北京其他場所也在啟動核酸檢測。12月6日,北京居民玉女士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她當天上午帶孩子前往解放軍陸軍總院兒科就診,被要求必須做核酸檢測,看是否感染新冠肺炎。

北京居民吳先生說,他聽說現在大型火車站、國際機場在做核酸檢測,有的進出海關也開始要求檢測了。「我周圍好幾個人都說他們患病了,感冒非常厲害,嗓子非常不舒服。他們懷疑是不是感染新冠,但是官方說是流感。」

12月5日,認證為「二級理財規劃師、三級公共營養師」的商明明發文稱,北京協和醫院新冠核酸採樣方艙今天啟用。12月4日,北京網友「劇黑」發文稱,北京健康寶又復活了,在北京通(北京市社會服務一卡通)能查到。是不是又要開始了?接著要測核酸還是打疫苗呢?

在此之前,中共官方也頻頻暗示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在流行,包括北京市疾控中心網站發布的疫情週報,或是中共疾控中心專家,都有相關說法;中共有關當局,此前還批准多款新冠疫苗納入「緊急使用」名單。

中國一學者 疑死於疫苗後遺症

中國新一輪不明肺炎疫情爆發後,中共官方再次建議接種疫苗。但日前中國有一名年僅四十歲的大學教授病亡,他臨終前披露自己的病因,懷疑自己注射中國產新冠疫苗引發了後遺症。

12月3日凌晨,華南理工大學教授丘勇才於廣州第一人民醫院去世,終年40歲。丘勇才臨終前進行了骨髓移植(HSCT),他生前曾在微信朋友圈留言說,自己很大機率是新冠疫苗引起的後遺症。

對於白血病的治療,骨髓移植是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丘勇才猜測,應該是滅活疫苗中,滅活病毒裡的一些未知的化學物質,破壞了造血細胞間的自我識別,影響了各種正常造血。

他質疑說,不曉得那些所謂的專家有沒有針對一些後遺症的案例進行詳實的機理分析,就製作出疫苗進行注射了;藥物上市都需要經歷多次臨床試驗,時間要幾年、甚至幾十年。

歐洲病毒學及傳染病專家董宇紅認為,丘勇才生前的懷疑,呼應了去年大量中國民眾對國產疫苗的指控。董宇紅12月6日對《大紀元》表示,2022年,一位資深記者向她提供了兩份中國民眾接種國產疫苗出現白血病不良事件的報告,人數將近一千人;被報告的疫苗以科興為主,亦包括北京生物、武漢生物、智飛生物、長春生物等。

董宇紅表示,出現疫苗白血病不良事件,可能原因之一,是疫苗改變了人體的先天免疫功能。免疫功能下降,人體對腫瘤細胞的監視能力也下降,再加上中國大陸的環境汙染物有多種危險因素,容易助長白血病的發生機率;同時,疫苗不利於人體抗病毒和腫瘤,反而會促使人體產生慢性炎症狀態。

原因之二,是疫苗損傷人體細胞DNA的自我修復功能。她說,「細胞的DNA經常複製,在複製的過程中容易出錯,這裡面有一個自我修復的機制。瑞典科學家2021年發現疫苗的刺突蛋白,能損傷人體細胞DNA的自我修復功能。這個後果,DNA突變不容易修復,就可能使人體失去對白血病的保護能力,增加白血病的發生機率。」

董宇紅說,此外,感染新冠病毒之後,患上白血病的機率也會增加。2021年5月,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NAS)發表的研究顯示,新冠病毒雖然不是逆轉錄病毒,但它卻能夠改變人體的DNA。

董宇紅表示,中國的國產疫苗大多是滅活疫苗。「如果疫苗中有殘存的活病毒被注射進人體,那麼殘存的活病毒也有可能會整合到人體基因組,改變人的細胞基因,甚至引起變異,導致白血病發生。這些風險都是存在的。」◇